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年北體萬名師生服務北京2022冬奧會

劉昕彤
2019年01月22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北體萬名師生服務北京2022冬奧會

  1月20日,在北京2022冬奧會三周年倒計時即將到來之際,北京體育大學攜多名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在北京奧林匹克塔發布《激情冰雪》MV,並舉行了2019年北體萬名師生服務北京2022冬奧會啟動儀式。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衛,北京體育大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邢尚杰,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王麗萍,悉尼奧運會、雅典奧運會女子跆拳道冠軍陳中,都靈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亞軍、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冠軍張昊,以及相關職能部門領導和師生代表出席活動。

  以“激情冰雪筑夢冬奧”為主題的主旋律原創歌曲《激情冰雪》由武大靖、張昊、劉金莉、陳中等多名奧運冠軍和北京體育大學師生代表等共同演繹。歌詞由北京體育大學精心創作,激昂的旋律表達出北體勇擔時代使命,積極服務冬奧的豪情。

  2018年以來,北京體育大學主動對接體育強國、教育強國、健康中國三大國家戰略,深化以夏季冬季項目全面發展轉型為核心,以科技型、國際化轉型為雙輪驅動的“三個轉型”綜合改革,全力投入冬奧服務備戰,培養冬奧急需人才,成立了中國奧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建設高端體育智庫﹔成立首批冰上舞蹈隊,組建中國冰球跨界跨項集訓隊,13名新生通過前期選拔測試順利入選“滑雪戰隊”﹔開展科技助奧研究與實踐,加快建設國家冰雪運動訓練科研基地、氣膜冰場﹔2018年10月,學校舉辦了第六屆中外大學校長體育論壇、第二屆冰雪運動“一帶一路”科學訓練國際論壇、中芬冰雪運動合作論壇、冬奧志願服務國際研討會﹔組織招募580余名冬奧志願者后備人才﹔14名同學參加“首期迎冬奧志願服務工作骨干培訓班”學習﹔6名同學成為北京冬奧組委前期駐會志願者﹔在平昌冬奧會上,組織83名志願者參與“北京八分鐘”表演及志願服務﹔成立冬奧宣講團,由陳中、譚玉嬌、劉金莉等多名冠軍擔任主講﹔組織冬奧文化傳播與志願服務中心志願者前往北京高校、中小學、公園、社區、工廠等宣講冬奧文化知識,普及冬季運動項目。

  2019年,北京體育大學將舉全校之力全面服務冬奧,努力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奧會貢獻北體力量。(轉自1月22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