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場5分優勢勝天津隊 宏遠七連勝贏得太險

黃維
2019年01月23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這是近期最危險的一場比賽——在比賽還有不到10秒的時候,天津隊把比分差距逼近到3分,要不是廣東宏遠在最后時刻防守奏效,“華南虎”險些不能帶著124比119的比分離開天津。玄是玄了點,但好在贏了,這也是宏遠近期斬獲的7連勝。

盡管在球館裡面有不少打著橫幅為易建聯這個客隊球員加油的女球迷,但天津這個客場頗不好打。天津隊近期更換了外援,將此前在新疆隊效力的布拉切招致麾下﹔而他們另一名外援羅切斯特也是視砍分如小菜一碟的猛將。天津隊的進攻效率也頗高,他們在第2節打了一半的時候還以45比39領先。

但要贏球,還是要看宏遠的拿手絕活——緊逼和反擊。在第2節打了一半后,宏遠忽然開始用高強度的防守和反擊壓迫對手,一下子打了對方一波21比6。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場輪休的易建聯顯然養精蓄銳,他在這一波攻擊波中獨自拿到12分。就在這一波反超后,天津隊一直在苦苦追趕,最后時刻靠著小將劉帥的三分搶投,將比分逼近至119比122,但最后時刻宏遠還是穩住陣腳,險勝對手。

天津主帥武賈尼奇對球隊面對聯賽“領頭羊”時的表現感到滿意:“我們的隊員很拼,這是非常好的一場比賽。”宏遠主帥杜鋒表示:“天津隊非常頑強,他們的進攻也很流暢。”

接下來,宏遠將奔赴青島客場。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