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年羽毛球亞錦賽4月下旬武漢開拍

齊菲 李勁峰
2019年01月23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羽毛球亞錦賽4月下旬武漢開拍

  新華社武漢1月22日電(記者齊菲 李勁峰)2019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將於4月23日至28日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辦。屆時,將有來自日本、韓國、印尼等亞洲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人參賽。

  據了解,本屆比賽設有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5個單項,每個單項亞洲排名前10的選手必須參賽。經過近一段時間的調整,中國隊可否在男單、女單、女雙項目上成功“復仇”值得期待。

  中國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在2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隊去年經歷了新老交替,年輕隊員成長得很快。中國隊一直以來非常重視亞錦賽,將派出最高水平的運動員參賽。

  “此次亞錦賽對於運動員們來說非常重要,如果表現出色將有利於他們積極備戰接下來的奧運積分賽,給他們建立良好的信心。”張軍說,目前世界羽壇的最高水平運動員主要集中在亞洲,此次本土作戰可以進一步鍛煉運動員們的心理承受力,對他們來說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鍛煉作用。

  去年亞錦賽中國隊僅在男雙、混雙兩個項目中摘金。對於本屆比賽,張軍說:“每一塊金牌我們都不會放棄,都會盡力去爭。運動員們在場上的表現會體現我們的決心。”

  亞洲羽毛球聯合會賽事經理崔文勝在致辭中對中國羽毛球協會、武漢體育中心等表示感謝。他說,武漢已連續4年舉辦亞錦賽,使這項賽事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今年會繼續為大家呈現高標准、高水平的比賽。

  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始於1962年,目前已舉辦38屆。2015年至2018年,武漢連續4年舉辦亞錦賽,2020年亞錦賽仍將在武漢舉辦。去年亞錦賽,中國隊以2金2銀4銅的成績排名獎牌榜首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