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綜合:新星驚艷 “天王”強勢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3日08: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綜合:新星驚艷 “天王”強勢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前澳網冠軍納達爾在22日晚的“壓軸之戰”中以橫掃之勢淘汰了21歲的新秀蒂亞福,生涯第六次闖進這項大滿貫賽的四強,從而將在半決賽中面對另一位“90后”新星——擊敗過偶像“費天王”、已經有了奪冠呼聲的西西帕斯。

  當晚,在澳網的羅德拉沃爾中心球場,32歲的“納天王”僅用時1小時47分鐘,就直落三盤以6:3、6:4、6:2擊敗美國的非種子選手蒂亞福。

  作為1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西班牙名將納達爾打得霸氣十足,他在全部三盤裡都破掉了蒂亞福的第一個發球局,最終輕鬆鎖定勝利。接下來,他將接受另一位新生代球員、14號種子西西帕斯的挑戰。

  “在這些年經歷過太多后,我能保持現在的水准,我感到很幸運。這也是我為什麼每天一早就去球場或健身房訓練,因為我的目標是變得更好。”納達爾說。

  在談到“90”后球員在本屆澳網向老將們發起的挑戰時,納達爾說,有競爭才能讓網球更有魅力。

  “我之前就說過,他們可以等幾年再擊敗我們,但現在看來他們不想等了。”納達爾開玩笑說道。

  20歲的希臘小將西西帕斯,當天延續了火熱狀態,他以大比分3:1淘汰了西班牙選手阿古特。這樣,在第四輪擊敗了費德勒后,這位長發飄逸頗有偶像氣質的“人氣王”,將在半決賽中向另一位“天王”納達爾繼續挑戰。

  此外,在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8號種子科維托娃,直落兩盤以6:1、6:4淘汰了澳大利亞“一姐”巴蒂,近7年來第一次殺回澳網半決賽。接下來,捷克姑娘將面對美國“黑馬”選手柯林斯。自2014年奪得溫網后,科維托娃將向著她5年來的第一個大滿貫賽的決賽席位發起沖擊。

  世界排名第35位的柯林斯在來到本次澳網前,生涯還從沒在大滿貫正賽上贏過球。但這位25歲的美國姑娘當天以大比分2:1逆轉擊敗了俄羅斯選手帕夫柳琴科娃,生涯戰績再創新高。

  23日,澳網男女單的四分之一決賽將繼續進行,焦科維奇、小威等名將悉數登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