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驚現“希臘神話” 西西帕斯晉級男單四強

鄧菲菲
2019年01月23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驚現“希臘神話”

在大滿貫中爆冷戰勝名將一次不難,難的是在接下來的那場比賽中還能保持如此出色的表現,希臘小將西西帕斯無疑做到了:繼前一輪爆冷淘汰衛冕冠軍費德勒之后,在昨天進行的男單1/4決賽中,西西帕斯又以3:1力克本賽季保持不敗的西班牙名將阿古特,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四強,繼續書寫屬於他的“希臘神話”。“新賽季我的目標是進入大滿貫半決賽,當我說出來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這個目標太瘋狂了,但現在我做到了!”西西帕斯自豪地說。

阿古特雖然世界排名隻有24位,但此役之前他新賽季保持不敗,月初在多哈還擊敗了德約科維奇、伯蒂奇等名將奪得了冠軍,本屆澳網殺入八強也是刷新了個人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可以說狀態正勇。而西西帕斯上一輪剛剛擊敗了費德勒這樣的天王巨星,在舉世矚目的情況下要保持平靜,還要面對阿古特這樣的“實用型”選手,難度不小。

不過,希臘小伙用出色的表現給出了漂亮的回答:在首個發球局就被阿古特破發的情況下,西西帕斯沉穩應戰、耐心地和對手周旋,全場比賽都保持著穩定的發揮、沒有明顯的起伏,表現出了與年齡不相符的大心臟,經過四盤激戰,西西帕斯以7:5、4:6、6:4和7:6(2)力克阿古特,首進大滿貫半決賽,再次創造希臘網球的歷史。西西帕斯也成為了自2007年美網打進四強的德約科維奇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男單四強球員。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