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啟動

2019年01月23日16: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陳晨曦)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已於日前啟動,將有來自全國的87名從事體育機器人運動的青少年赴美國、日本和英國進行交流活動。該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作委員會聯合發起、共同主辦。

14日,英國交流學習團已經在北京英國簽証中心順利辦完簽証,標志2019年寒假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進入具體實施程序,即將開啟交流學習行程。

2019年寒假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經過近5個月的宣傳、報名、遴選和相關籌備工作后,通過在全國范圍內組織公費交流團資格抽簽活動,公平公正地產生2019年寒假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公費交流活動:美國團、日本團、英國團。按照交流學習的活動行程,美國團、日本團、英國團將分別於2月10日、2月13日、2月17日正式啟程,至2月25日各交流學習團陸續結束行程,返回國內。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為開拓我國青少年科技、文化視野和培養我國高素質專業人才提供的一個重要平台,為中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創建的一個新模式。此項活動是踐行機器人素質教育的重大舉措,是教育部及全國學校體育機器人聯盟為推動我國“機器人革命”及廣大青少年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

截至目前,已建立交流渠道的國家一共12個,2018年—2020年進行中國單邊交流,2021年后正式啟動雙邊交流,互訪機制常態化。2018年暑假,已經成功組織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交流活動,受到廣大青少年和家長的青睞,贏得學校老師、領導及社會各界的贊譽。

為滿足廣大青少年走出國門、拓寬視野、認識世界、增長才干的實際需要,大力推動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常態化、規范化、公平公正開展,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作委員會頒布實施《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公費交流活動管理辦法(試行)》、《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項目暫行規定》等政策辦法。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前景更加光明,並將惠及中外廣大青少年學生和家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