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冰雪產業

踐行南北互動 長白雪馬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23日08:58 |
小字號

為深入踐行“南北互動”等系列指示精神,深化長白山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聯動,搭建東北地區寒地經濟、旅游、運動為主題的區域合作平台,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長白山管委會”)和大公網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長白山共同打造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鬆節(簡稱“長白雪馬”)。1月22日,“長白雪馬”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去年9月底視察東北時發表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深入推進東北振興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的對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動起來”等重要講話。“長白雪馬”正是長白山管委會和大公網結合彼此優勢和職責,以實際行動探索和落實“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和“使南北互動起來”等系列指示精神。

“長白雪馬”將於3月30日開啟集結,其由三大活動構成,即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鬆向天跑,以及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其中,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將於3月31日在長白山北景區森林舉行,參與者不僅能欣賞百年古榆、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還能觀賞銀裝素裹的雪域世界,體驗長白山12℃粉雪的魅力。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鬆向天跑將在4月1日舉行,以西坡景區換乘中心為起點,一步一丈量,向著長白山天池開跑。兩項活動預計規模在1500人左右,參賽和參與人士將以定向邀約和社會報名相結合。

本次馬拉鬆節還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開設了“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作為此次馬拉鬆節的重要環節之一,論壇邀請了來自內地和香港,以及澳大利亞、盧森堡、芬蘭等國家的體育、經濟、文化、旅游等各界的高端人士,將以對話的形式,共同開展關於長白山寒地經濟發展等主題對話。論壇旨在促進長白山寒地經濟的帶頭作用,加強與周邊乃至全國、國際間就這一主題的的互聯互通、經濟互動、牽手共贏。

吉林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尹濤在發布會上表示,賽事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動將以馬拉鬆為契機,搭建東北地區雪地經濟、旅游、運動為主題的區域合作平台,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優質資源引向長白山,希望推動長白山的國際化發展。尹濤透露,長白山計劃五年內將“長白雪馬”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特色品牌。此外,尹濤還向各界發出邀請,歡迎世界各地朋友相約2019“長白雪馬”。

大公報社長助理、大公網執行總裁兼總編輯王文韜在發布會上介紹了與長白山的合作起源,並指出長白山管委會和大公網共同攜手,創立最別具特色的“長白雪馬”,正是結合彼此優勢和職責,以實際行動探索和落實“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和“使南北互動起來”指示精神。同時雙方通過反復的實地考察和專家論証,共同決策創立“長白雪馬”,並將其與香港國際半程馬拉鬆賽正式結為姊妹賽事。王文韜指出,今年正值大公報成立117周年,大公網將利用大公這一百年品牌的歷史積澱,在新時代中用更貼切、更深入、更細致的方式來詮釋“超級聯系人”這一身份,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優質資源引向長白山,推動長白山的國際化發展,把它打造成為中國、亞洲乃至世界的跑者、旅行者、投資者的聖地。

首都媒體跑團創始人兼領隊、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汪涌從馬拉鬆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及未來發展趨勢指出,“長白雪馬”極具特色,不僅包含馬拉鬆向天跑,還有林海樂活穿越以及寒地經濟論壇,內容豐富,值得期待。

國際冬季運動聯合會執行主席劉琴從國際冰雪運動發展及2022冬奧會帶來的產業機遇角度指出,“長白雪馬”恰逢其時,將進一步提升長白山冰雪運動國際知名度,為國際產業對接打開新通道。

中國澳大利亞商會副主席鄧堯結合自身實地考察長白山情況指出,長白山自然資源稟賦獨特,極具旅游和投資價值,他將在進一步對接國際資源賦能長白山,實現國際合作共贏。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創始人竇燕鵬介紹了長白山賽道及考察情況。

此外,“長白雪馬”還得到了包括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內的香港體育界、演藝界、旅游界、經濟界許多重量級人士的支持,以及香港新聞聯會、中國澳大利亞商會、國際冬季運動聯合會、首都媒體跑團、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國際半馬組委會等眾多機構的鼎力支持。在發布會上,眾多香港演員等演藝界人士還通過視頻送上祝福,預祝“長白雪馬”成功舉行。

出席此次發布會的有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社、中國日報、大公報、文匯報、環球網、鳳凰網、香港商報、香港經濟日報、香港衛視、香港紫荊網等境內外數十家媒體。

據主辦方介紹,長白雪馬將接受公眾報名,相關信息還將陸續發布,敬請社會各界關注支持。

“長白雪馬”由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大公網聯合主辦,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香港國際半馬組委會、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傳媒榮譽組委會、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國際冬季運動聯合會、長白山國際文化傳媒公司、長白山全季地型公園聯合協辦,首都媒體跑團、東北東部(12+2)城市旅游聯盟作為支持單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吉林省體育局為指導單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為論壇指導單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