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北京2022年冬奧會首批官方接待飯店簽約儀式舉行

2019年01月24日13: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1月2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首批官方接待飯店簽約儀式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部長於德斌與首批官方接待飯店代表簽署住宿接待服務協議。10家飯店作為三個賽區的101家接待飯店的代表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約。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河北省冬奧辦副主任白龍,北京市、河北省相關部門的領導以及相關酒店集團負責人出席儀式。

張建東在致詞中表示,中央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確提出,要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奧運盛會的目標。希望各家飯店及所屬集團充分認識服務保障冬奧會的重大意義,珍惜榮譽,發揮優勢,認真履行住宿協議內容,按照冬奧服務標准,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進一步完善設施設備,加強專業培訓,提升住宿接待服務水平,為客戶群提供專業、優質的接待服務,對主辦城市、對中國留下難忘而美好的記憶。

簽約飯店代表徐錦祉在發言中表示,能作為首批飯店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約充分表明了北京冬奧組委的信任。住宿接待服務作為此次冬奧會的其中一環,各簽約飯店一定要珍惜並抓住冬奧會帶來的機遇,在籌辦冬奧、服務冬奧的工作中,尋找商機、發展企業、贏得更好的經濟效益。同時,要不斷提高企業管理和服務水准,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求真務實做好冬奧會住宿接待籌辦工作。

據悉,為實現對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各利益相關客戶群住宿資源的集中統籌和最優配置,北京冬奧組委充分遵循國際奧委會《主辦城市合同義務細則》《住宿指南》《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的規定、要求,對三個賽區現有、在建、擬建酒店情況進行了多次踏勘和認真摸排,並對各利益相關方客戶群住宿的實際需求進行了反復溝通和梳理。在此基礎上,遴選了101家距離賽場近、服務水平好、交通便利的酒店列入到北京冬奧會官方接待簽約酒店范圍。同時,借鑒索契、平昌等冬奧會的經驗,結合京冀兩地飯店的實際情況,並在充分征求屬地行政管理部門、旅游行業協會和飯店意見基礎上與國際奧委會反復溝通協商,擬定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住宿接待服務協議》,努力為各利益相關方客戶群提供數量充足、居住舒適和價格可控的住宿服務。

北京冬奧組委、全國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延慶區政府、河北省冬奧辦、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北省商務廳、張家口市政府、張家口市冬奧辦以及三賽區簽約飯店有關方面負責人近240人參加了此次簽約儀式。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