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國足動態

亞洲杯1/4決賽0比3不敵伊朗隊 國足謝幕

張喆
2019年01月25日10: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亞洲杯第2場1/4決賽在阿布扎比打響,裡皮率領的中國隊苦戰90分鐘以0比3不敵伊朗隊,無緣4強。

這是中國男足歷史上第7次在亞洲杯正賽遭遇伊朗隊,前6次交手國足以1勝2平3負處於劣勢。從2009年6月的一場熱身賽至今,國足已經有10個年頭沒有擊敗過伊朗隊。

考慮到伊朗隊由多名旅歐球員組成的鋒線具有強悍攻擊力,裡皮排出一個更為務實的532首發陣容:顏駿凌繼續把守大門﹔5名后衛從左到右依次為劉洋、石柯、馮瀟霆、劉奕鳴、張呈棟﹔鄭智和蒿俊閔、吳曦聯袂中場﹔武磊和郜林兩人突前。

38歲的老隊長鄭智是國足陣中唯一參加過2004年亞洲杯半決賽國足擊敗伊朗隊一戰的球員,本屆亞洲杯極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征戰亞洲杯。本場比賽,鄭智在第12分鐘舍身封堵了伊朗隊的一次近門頭球。可惜的是,6分鐘后,國足還是未能頂住對手的進攻,城門失守。第18分鐘,伊朗隊后場發動長傳反擊,馮瀟霆在背身護球不穩的情況下,被伊朗隊頭號射手阿茲蒙從后偷球,然后快速傳中,伊朗隊另一名射手塔雷米將球送進空門,1比0,伊朗隊取得領先。

兩分鐘后,伊朗隊繼續進攻,連番射門,卡塔爾籍主裁判首先使用VAR確認國足一次禁區內防守沒有手球,隨后又沒有判罰給國足點球。

有傷在身的吳曦在第25分鐘就被趙旭日換下,他的傷實在無法應付這場攻防轉換節奏太快的比賽。3分鐘后,裡皮又用肖智換下馮瀟霆。

第31分鐘,伊朗隊擴大比分優勢,阿茲蒙在與劉奕鳴的對抗中搶得皮球形成單刀,繼而過掉顏駿凌射門得分,2比0。

補時階段,安薩裡法德再進一球,伊朗隊最終以3比0擊敗國足,成為繼日本隊后第2支晉級亞洲杯4強的球隊。國足黯然出局,就此結束了本屆亞洲杯的征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