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橫掃希臘天才少年 納達爾沖擊大滿貫18冠

孫嘉暉
2019年01月25日10: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納達爾“送蛋”橫掃希臘天才少年西西帕斯——不少球迷在感慨西班牙天王狀態神勇的同時,也不禁為瑞士天王費德勒嘆惋,當20歲的西西帕斯“英雄不問出處”,遇到37歲的費德勒“英雄遲暮”,老將就會被“青春風暴”顛覆。

1月24日,澳網展開男單半決賽的爭奪,2009年賽會冠軍、2號種子納達爾直落3盤以6比2、6比4和6比0輕取西西帕斯,第5次闖入澳網決賽。西西帕斯之前曾以3比1力克費德勒,爆出大冷。

比賽隻進行了1小時46分,觀眾去趟廁所,回來發現一盤已經打完﹔稍不留神望了一眼看台上的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納達爾又破發了……

全場比賽,納達爾11次破發機會兌現了6次。相比之下,費德勒在不敵西西帕斯之戰中揮霍了全部12次破發機會。顯然,在布裡斯班的恢復性訓練讓納達爾在體能和技戰術儲備方面做得不錯,他以6戰全勝連贏18盤的超強姿態闖入澳網決賽,將與德約科維奇和普伊的勝者爭奪冠軍。

女單方面,科維托娃和大阪直美分別擊敗科林斯和普利斯科娃,會師決賽。科維托娃是兩屆溫網冠軍,大阪直美是新科美網冠軍,兩人都已是大滿貫冠軍的擁有者。

1月25日,女雙決賽將打響,中國選手張帥將搭檔斯托瑟挑戰2號種子梅拉德諾維奇/巴博斯。

澳網昨日戰報

女單半決賽

(7)普利斯科娃 1︰2 (4)大阪直美

(8)科維托娃 2︰0 科林斯

男單半決賽

(2)納達爾 3︰0 (14)西西帕斯

澳網今日對陣

男單半決賽

(1)德約科維奇 VS (28)普伊

女雙決賽

(2)梅拉德諾維奇/巴博斯

VS 張帥/斯托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