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與斯托瑟捧起澳網女雙冠軍獎杯 這一刻的張帥真是太帥了

李遠飛
2019年01月26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刻的張帥真是太帥了

張帥一個屁股蹲兒坐在地上,沒有掩面啜泣,而是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在她后面,斯托瑟鬆掉手中的球拍,綻放出了笑容。

這是昨天下午發生在墨爾本羅德·拉沃爾球場的一幕。

張帥/斯托瑟組合以6比3和6比4連下兩盤擊敗衛冕冠軍梅拉德諾維奇/巴博斯,獲得了2019年澳網女雙冠軍。張帥也就此成為繼鄭潔、晏紫、孫甜甜、李娜和彭帥后,第六位來自中國網協的大滿貫冠軍。“從打網球那天開始到現在,將近25年了。為了一個目標努力了25年,如此美好。”張帥在奪冠后說。

1月21日,張帥在澳網賽場上度過了自己的30歲生日。但對她來說,1月25日,更是自己職業生涯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天。三年前的1月25日,張帥打進了澳網女單八強,一舉粉碎此前連續14次大滿貫賽單打正賽首輪出局的尷尬。昨天又是1月25日,張帥實現了大滿貫冠軍的夢想,“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到目前為止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天。”張帥為此感謝了許多人,包括團隊、現場觀眾、賽事工作人員、親朋等等,“今天我能夠拿到冠軍,每一個在我困難的時候,每一次在我訓練堅持不下來的時候,每一個陪我一起訓練,給予我力量的人,我非常感謝你們。”

不過,張帥好像忘了感謝一個人,就是自己多年的好友、搭檔斯托瑟。當年正是斯托瑟的鼓勵,幫助萌生退意的張帥重拾信心,堅持了下來,並最終取得了突破。“我們之間已經不必說感謝了。”張帥說,“我是怎麼想的?我的心是怎樣的?我對她是怎樣的感激?可能我們的默契已經不需要我在全世界人面前說出來了。往往就是會忘記了自己最親近的人,但我覺得她應該不會介意的。”

雖然在逐夢的道路上歷經坎坷,但對於夢想實現的這一天,張帥說自己早有預感。“過去幾年裡,雖然我們每次都比較遺憾地輸給馬卡洛娃/維斯尼娜,但是我們每次都很接近。”她說,“既然我們可以和排名世界第一的組合每次都打得那麼接近,所以我們相信,總有一天能像她們那樣站在大滿貫賽的決賽舞台上,甚至是捧起獎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