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英媒稱孫楊或面臨終身禁賽 孫楊律師發聲明指責扭曲事實

2019年01月2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1月27日上午,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道稱,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因為與興奮劑檢測人員發生沖突,他的安保人員用錘子雜碎了已經密封的血液樣本瓶,可能面臨終身禁賽。這篇報道在社交網絡迅速傳播。

27日下午,藍鵬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起淮在微博發出律師聲明,稱此前IDTM公司三名工作人員對孫楊進行賽外反興奮劑檢查,檢查過程存在多項違規操作,該不實報告隨之被提交至國際泳聯,此后,國際泳聯舉行了聽証會並做出裁決,認定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且要求聽証會內容絕對保密。在該律師聲明發出后不久,孫楊工作室隨即進行了轉發,佐証了文中所述細節。

律師聲明原文如下:

北京市藍鵬律師事務所張起淮律師依法接受運動員孫楊的委托,就2019年1月27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關於孫楊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面臨終身禁賽的不實報道,鄭重發表律師聲明如下:

2018年9月4日晚,IDTM公司三名工作人員至孫楊住處對其進行賽外反興奮劑檢查,整個檢查過程存在多項違規操作:第一,包括血檢官、尿檢官在內的三名工作人員均無法提供IDTM公司對此次檢查的授權文件﹔第二,血檢官和尿檢官均無法提供反興奮劑檢查官資格証明,且血檢官無法提供護士執業証﹔第三,三名工作人員在檢查報告中虛假陳述,惡意捏造孫楊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事實。

隨后,IDTM公司將三名工作人員的不實報告提交至國際泳聯。2018年11月19日,國際泳聯針對此事在瑞士洛桑舉行了長達13個小時的聽証會,本律師出席了此次聽証會,孫楊本人、孫楊和IDTM公司的証人均接受了詢問。2019年1月3日,國際泳聯做出裁決,認定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

國際泳聯在裁決中明確指出此次聽証會的內容絕對保密。孫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優秀運動員,是世界紀錄、奧運會紀錄的保持者,目前正積極備戰國際賽事。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及別有用心的人士擇此時間惡意報道此事,居心叵測,且已嚴重侵犯了孫楊的隱私權和名譽權。孫楊保留追究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及報道、宣揚此事的其他媒體和個人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孫楊是國家和民族的驕傲,遵守反興奮劑條例。作為中國人,包括孫楊、本律師在內的所有公民堅決維護國家的榮譽﹔作為個人,孫楊堅決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希望國內各傳統媒體和自媒體平台停止轉發、傳播,為孫楊、為中國游泳和中國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輿論環境。

北京市藍鵬律師事務所

律師:張起淮

2019年1月27日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