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20年體育消費欲達1.5萬億 101家飯店入冬奧接待名單 

2019年01月28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0年體育消費規模有望達1.5萬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消費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進一步促進體育消費的行動計劃(2019-2020年)》(下稱《計劃》),提出到2020年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達到1.5萬億元,人均體育消費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重顯著上升,體育消費結構更為合理。

此次《計劃》的推出,目的是推進體育消費持續提質擴容,進一步發揮體育產業在擴大內需、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促進就業和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中的作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進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

《計劃》的主要目標是到2020年,人民群眾的體育消費觀念顯著提升,體育消費習慣逐步養成,體育消費設施更加完善,體育消費環境更加優化,體育消費產品和服務供給更加豐富,體育消費政策更加健全。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達到1.5萬億元,人均體育消費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重顯著上升,體育消費結構更為合理。

為完成這一目標,《計劃》提出了七大重點任務,包括豐富體育消費業態、培育體育消費觀念、提升體育運動技能、拓展體育消費空間、優化體育消費發展環境、健全體育消費政策體系和加強體育消費權益保護。

全民健身也是體育消費的重點內容。《計劃》明確,要加強體育文化宣傳、普及日常體育鍛煉、加大體育消費品牌引領。如繼續舉辦“全民健身日”“新年登高”“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等活動,開展體育運動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活動,推動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實行工間操制度。發揮體育明星和運動達人的示范作用,倡導每天健身一小時,創新健身活動形式,開展娛樂性、趣味性強的活動,引導消費者形成體育愛好和消費習慣。

針對體育消費,《計劃》提出,積極引導競賽觀賞消費。支持社會力量舉辦各級各類賽事活動,打造一批有影響力、高質量的品牌賽事。加快足球、籃球等職業賽事改革進程,發揮其作為體育消費龍頭的帶動作用。豐富節假日體育賽事供給,將更多賽事向二三線城市拓展,滿足群眾的觀賽需求。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充分發揮自身資源稟賦優勢和民族傳統體育文化優勢,培育地方特色賽事活動。

2、 京冀101家飯店躋身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接待簽約名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會

經過精挑細選,北京冬奧組委確定將101家距離賽場近、服務水平好、交通便利的飯店列入官方接待簽約飯店范圍。24日,首批官方接待飯店簽約儀式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辦,來自北京和河北的10家酒店作為代表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約。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中央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希望各家飯店及所屬集團充分認識服務保障冬奧會的重大意義,認真履行住宿協議內容,按照冬奧服務標准,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進一步完善設施設備,加強專業培訓,提升住宿接待服務水平,為客戶群提供專業、優質的接待服務。

簽約飯店代表徐錦祉表示,各簽約飯店一定會珍惜並抓住冬奧會帶來的機遇,在籌辦冬奧、服務冬奧的工作中,尋找商機、發展企業、贏得更好的經濟效益,同時不斷提高企業管理和服務水准,求真務實做好冬奧會住宿接待籌辦工作。

會上,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部長於德斌與首批官方接待飯店代表簽署住宿接待服務協議。

自籌辦工作啟動以來,為實現對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各利益相關客戶群住宿資源的集中統籌和最優配置,北京冬奧組委充分遵循國際奧委會《主辦城市合同義務細則》《住宿指南》《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的相關要求,共同研究梳理奧運會各客戶群體的需求、特點,對賽區現有、在建、擬建酒店情況進行了多次踏勘和認真摸排,積極對接國際奧委會住宿接待具體要求,在全部賽區范圍內通過打分的形式,對賽區擬使用飯店星級、管理狀況及水平,業主方及管理方信息、裝修年限、客房類型、數量及價格、餐廳及會議容量、西餐風味等水平進行了細致的摸排,逐家進行了解和綜合排序。

在此基礎上,北京冬奧組委遴選了101家距離賽場近、服務水平好、交通便利的飯店列入官方接待簽約飯店范圍。同時,借鑒索契、平昌等冬奧會的經驗,結合京冀兩地飯店的實際情況,並在充分征求屬地行政管理部門、旅游行業協會和飯店意見基礎上與國際奧委會反復溝通協商,擬定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住宿接待服務協議》,並得到國際奧委會認同和批准,努力為各利益相關方客戶群提供數量充足、居住舒適和價格可控的住宿服務。

下一步,北京冬奧組委將在國際奧委會的指導下,根據冬奧會對住宿工作的要求和各利益相關方住宿需求,繼續優化三個賽區的飯店資源,完善住宿設施,統一服務、統一標准,加強培訓,全面提升三個賽區接待飯店的服務水平。

3、北控足球俱樂部正式申請股權轉讓並更名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控俱樂部 股權轉讓

中國足協官網23日消息,中甲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正式向中國足協申請進行重要股權轉讓並更名,中國足協已正式受理,並予以公示。

據悉, 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的股東進行股權轉讓並增資擴股,相關手續完成后,北京北體大體育培訓中心有限公司佔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55.33%股權,北京北控文化體育有限公司佔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34.67%股權,北京東方龍威國際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佔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10%股權。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申請更名為北京北體大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據了解,公示期從1月23日至2月6日,公示期滿如未出現問題,中國足協將核准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重要股權轉讓並更名的事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