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幼兒足球啟蒙教育指南》在濰坊發布

2019年01月28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飛揚2019·啟九體育年度盛典”在19日鳶都濰坊舉行,在活動現場,《幼兒足球啟蒙教育指南》正式發布。這套教材適應小、中、大班幼兒的需求,幫助幼兒熟悉球性,掌握運球、接球、踢球及比賽等技巧,分為上中下三冊,預計2月份正式出版發行。

《幼兒足球啟蒙教育指南》由啟九體育聯合山東師范大學、青島出版社共同出版,是一本針對國內學前年齡段足球教學的專業教材。

 

《幼兒足球啟蒙教育指南》是主要針對學前年齡段兒童足球學習的專業性足球教學活動指導書籍。教材由山東師范大學依托其教研、師資力量並借助啟九體育旗下綠茵俠全國會員教學實踐檢驗編制而成。每課大致分為“教學目標”“足球游戲”“體能游戲”和“親子樂園”四個環節,通過合適的游戲,引導幼兒掌握足球技能,拓展身體素質。為了更清晰生動地展示練習內容,教材使用了 3D 和動漫技術,真正實現線上線下教學互動新突破。

啟九體育旗下“綠茵俠”足球人格教育品牌通過開展一系列幼兒足球實証研究, 建立了完善的幼兒足球標准體系,融合自身的師資、團隊力量,率先將幼兒啟蒙教育與人格教育融入到足球運動中。在幼兒足球活動中,足球不僅是增強孩子體質的運動方式,更是一種教育手段,能讓孩子在足球運動中收獲健康、快樂、團隊、友誼、智慧、夢想、勇敢、信心,實現足球的教育價值,充分發揮足球的魅力,讓孩子真正認識足球、愛上足球。

《幼兒足球啟蒙教育指南》主編李政曾表示:“我認為幼兒足球最重要的就是快樂,不是每一個孩子都要成為球星,幼兒足球教育重在啟蒙,不要違背他們的生長規律,要以興趣為導向,以游戲為切入點。讓孩子身體健康,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就是我們出這本書最大的願望。”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