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德約科維奇成就賽會“七冠王” 納達爾:今晚我沒有機會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今晚我沒有機會

新華社墨爾本1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27日,在創下公開賽時代男單職業球員對抗次數紀錄的第53次對決中,二號種子納達爾以0:3不敵世界第一焦科維奇,無緣澳網冠軍。他對於這場失利最大的感受是自己整場都沒有機會。

1月27日,納達爾在比賽中回球。 當日,在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中,塞爾維亞選手焦科維奇對陣西班牙選手納達爾。

“不敢說他是不是打出(焦科維奇)對陣我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但我今晚缺少一些‘額外的東西’,沒有打出‘超級高’的水准,而這是比賽中需要的,因為對手可能打出了他在這屆澳網最好的一場比賽。”納達爾賽后說。

對於未能找到最佳感覺的原因,納達爾說,他在本屆澳網前六場比賽中,未丟一盤,比較順利,也一直處於進攻主導的位置,但今晚他一下成為被動的一方,調整上也有些不適應。

“可能兩周以來我承受的壓力和困難還不夠大。我在此前比賽中一直處於主動進攻的位置。但今晚當你遇到巨大的挑戰時,我發現我缺少那種‘額外的東西’,而我也處於被動的一方。”

當晚的勝利讓31歲的德約科維奇成為史無前例的賽會“七冠王”,也讓32歲的納達爾與創紀錄的“雙圈全滿貫”擦身而過。

不過,綽號“紅土之王”的西班牙名將表示,他還會以更強姿態再沖擊澳網冠軍。“我會更加努力訓練,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希望明年還能在這裡見到你們(觀眾)。”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