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羽協換屆張軍當選主席 奪回蘇杯沖擊奧運5金

劉艾林
2019年01月29日07: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奪回蘇杯 沖擊奧運5金

1月28日,中國羽毛球協會在京舉行第六屆全國代表大會,羽協換屆工作完成。經過大會選舉,產生了第六屆中國羽毛球協會領導成員。奧運冠軍、現任國羽雙打主教練的張軍當選新一屆羽協主席。

張軍在他的上任致辭中談到了東京奧運周期之前面臨的兩大任務或者說是中國羽毛球隊的兩大成績目標:在2019年要奪回闊別兩年之久的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的冠軍﹔2020年國羽要力爭滿額參加東京奧運會,終極目標是向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5枚金牌發起沖擊。

大賽目標

奪回蘇杯 提振士氣

從2005年至2015年,中國羽毛球隊連續6次奪得蘇迪曼杯冠軍,確立了中國羽毛球綜合實力世界第一的地位。在這6屆比賽中,無論決賽對手如何變換,無論挑戰者是印尼隊、韓國隊、丹麥隊還是迅速崛起的日本隊,冠軍始終是中國隊。然而在2017年於澳大利亞舉行的上屆蘇迪曼杯賽上,中國隊在決賽中以2比3出人意料地不敵韓國隊,未能實現七連冠的偉業。

張軍表示,蘇迪曼杯是他上任后國羽即將迎來的第一項重大賽事。本屆杯賽將在南寧舉辦,中國作為東道主,一定要全力以赴,“奪回蘇杯是我們兩年多來一直堅守的奮斗目標。我希望我們可以在全國廣大羽毛球愛好者的見証下實現這一目標,並以此提振全面沖擊東京奧運會金牌的士氣。”

備戰奧運 沖擊5金

奪回蘇迪曼杯只是國羽在2019年的重要目標。對於新一屆的中國羽毛球協會來說,第一要務則是東京奧運會。

張軍在就職致辭中強調,“我們要繼承與發揚中國羽毛球的光榮傳統,舉全國、全社會的力量做好東京奧運備戰工作。第一目標是力爭滿額參加奧運會,最終目標是向奧運會五項冠軍全面發起沖擊。”

當然,目前的世界羽壇中國隊對手眾多,新國羽想在東京重現倫敦奧運會上包攬5金的輝煌並不現實,國羽自身隊伍年輕是最大的困難,尤其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將是第一次親歷奧運賽場。好在張軍和國家隊還有備戰的時間,今年的蘇迪曼杯、世錦賽等大賽均將成為隊伍的試金石。

協會改革

資源融合 走進校園

除此之外,張軍還談到羽協改革和推進羽毛球運動進校園的問題。

張軍希望中國羽協可以為全國的羽毛球愛好者謀福利,讓更多的人盡享羽毛球運動的快樂與福澤。張軍特別強調了要加快推進羽毛球進校園的工作,尤其要看重與教育部門的密切合作,希望把雙方的資源與優勢融合在一起,形成真正的“體教結合”,不僅讓羽毛球這項運動在全國的大、中、小學校園得到更廣泛的推廣,讓更多的青少年參與羽毛球運動,同時還希望在高校打造更多的高水平運動隊,使之成為羽毛球項目人才梯隊建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