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短道速滑世青賽中國隊獲兩金三銀

李嘉 劉陽
2019年01月29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世青賽中國隊獲兩金三銀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李嘉 劉陽)2019年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錦標賽於當地時間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落幕,中國隊共獲得兩金三銀。

在最后一個比賽日,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亞軍李靳宇以1分31秒258的成績獲得1000米冠軍,這是她首次獲得國際青年賽事的單項冠軍。韓國選手朴詠貞和加拿大選手克勞迪婭·海妮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李靳宇28日晚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沒想到自己能拿到這個冠軍,很榮幸也很開心。兩周前在超級聯賽北京站時狀態不是很好,經過一些調整,這次我盡量讓自己做得好一點。”

李靳宇在蒙特利爾還奪得了1500米的銀牌,輸給了韓國選手徐輝敏。

“她(徐輝敏)能力很強,領滑速度就很快,后面對手根本不好(超)過。1500米是韓國隊的強項,我會下功夫訓練,爭取戰勝她們。”李靳宇說。

在當日的男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孫龍、李文龍、王鵬宇和宋健參賽,與日本隊、荷蘭隊和俄羅斯隊角逐金牌。最終中國隊以3分58秒501奪冠,並打破世界青年紀錄。荷蘭隊和俄羅斯隊分別收獲銀牌和銅牌。

此外,在前一日的比賽中,王鵬宇奪得男子1500米亞軍,孫龍獲得男子500米銀牌。

為期三天的短道速滑世青賽共產生8枚金牌,韓國隊奪得了除3000米接力外的所有男子項目金牌,以五金位居獎牌榜榜首。中國隊以兩金三銀排名第二,美國隊獲得一金。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