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唐維紅:人民網將發揮三大優勢 聯合主辦好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

2019年01月3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致辭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1月30日下午,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大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會組委會向執委會授牌,並向北京奧運射箭個人冠軍張娟娟頒發形象大使証書。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出席發布會並致辭。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閆主席、涂司長、欒市長:

歡迎大家來到人民網,參加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發布會。這是世界休閑體育大會連續第二屆在中國舉辦,這次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將由世界休閑組織、人民網、山東省體育局、青島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大家知道,幾天前,1月25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同志來到人民日報社,來到我們所在的新媒體大廈,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他強調,人民日報是黨中央的機關報。一張報紙,上連黨心,下接民心。要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擴大地域覆蓋面、擴大人群覆蓋面、擴大內容覆蓋面,充分發揮在輿論上的導向作用、旗幟作用、引領作用。

人民網是“網上的人民日報”,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宗旨是全民參與,這與人民網一直堅持的“權威、實力,源自人民”的理念高度吻合。人民網參與聯合主辦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正是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我們將與各方緊密攜手,從以下三個方面發揮優勢,努力將這次世界休閑體育大會辦成暢享自然的運動休閑盛會。

一、發揮傳播優勢,以全媒體手段向全世界展現一場具有中國特色的休閑體育大會。人民網是人民日報媒體融合發展的旗艦,歷經20多年發展,已建成全媒體矩陣,擁有PC端網站、移動端網站以及體育、人民視頻、地方領導留言板等多個客戶端,日常傳播覆蓋2.58億人次,網民遍布210多個國家和地區。

人民網法人微博三大平台總粉絲數8500多萬,在所有網站官微賬號中排名第一。人民網負責運營的人民日報海外社交媒體平台粉絲量超過5000萬,是人民日報對外傳播影響力最大的平台。人民網還在Facebook、Twitter、Line、VK等海外社交媒體上開設了多語種賬號群,已成為提升中國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的重要渠道。

我們將採用新聞報道、網絡評論、在線訪談、視頻直播等全媒體新聞報道模式,運用無人機、VR、AR等新技術新手段,增強本次大會報道和傳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向全世界呈現一屆大眾共享、快樂幸福的世界休閑體育大會。

二、發揮平台和品牌優勢,為休體大會及地方融合發展賦能。人民網是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和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網絡媒體,作為黨和國家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和手段,我們始終堅持做最好內容的網站,做最好服務的平台,在網絡宣傳、對外傳播、媒體融合、輿情監測、事業發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我們將充分發揮自身的互聯網運營和資源整合優勢,推動休閑體育大會與當地旅游、文化、商業、資本等相關方面的深度融合,我們願與山東省體育局、青島市人民政府一道,共同挖掘山東青島(萊西)的獨特魅力,讓更多的朋友通過這次大會認識山東青島(萊西)、走進山東青島(萊西)、感知山東青島(萊西),實現本次大會和地方發展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

三、發揮人民體育全媒體服務和產業服務的優勢,助推以休體大會為代表的當地體育產業向縱深發展。人民體育是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服務平台和產業服務平台。人民體育在做好新聞報道的同時,已經與諸多政府部門、機構、企業開展了緊密合作並初見成效,與中國足球協會共同發起並啟動“人民足球”,與中國田徑協會共同創辦“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與中國圍棋協會共同舉辦中國圍棋名人戰系列,此外還有人民冰雪、人民電競等多個優質體育品牌,贏得了業界和公眾的關注和好評。

人民體育將秉持“共建共享”的原則,發揮自身優勢並借助成功經驗,為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提供整體策劃、宣傳、賽事運營和市場開發等,在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滿足多樣化需求的休閑體育賽事和活動的同時,拓展休體大會的內涵,打造高質量的內容產品,連接多元化的產業服務,助推地方體育產業向縱深發展、促進地方體育產業提質增效。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2019年春節即將到來,在此我給大家拜個早年,也預祝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