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擊敗四川 新世紀力克遼寧 

黃維
2019年01月30日07: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虎兄豹弟”盡顯威風

廣東宏遠球員(白衣)在比賽中。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廣東宏遠和新世紀的表現讓人驚喜。廣東宏遠在易建聯輪休的情況下以124比113擊敗四川,獲得10連勝。而新世紀烈豹則在客場以120比112擊敗衛冕冠軍遼寧男籃,終結了對方的25連勝。

高強度攻防,對手“跟不上”

這場和四川的比賽,廣東宏遠一度打得頗為驚險。盡管半場沒打完的時候,宏遠一度領先近20分,但四川隊並不好對付。本賽季四川放棄了3外援的機會,隻簽了兩名外援,這樣他們就有4節7人次外援出戰的機會,這也給宏遠造成了頗大的壓力﹔而易建聯在本場比賽之中輪休,這也給了四川隊一些機會。

比賽在第4節的時候,雙方的分差一度隻差5分,十分驚險——但廣東宏遠在關鍵時刻祭出了擅長的全場防守和緊逼,這讓年輕的四川隊顯得頗為難以應付。“在分差接近的時候,宏遠的夾擊和全場防守,讓我們難以適應……”四川主帥尹逵還強調:“上午訓練的時候我們還專門針對這個細節做了准備,但可惜我們執行力不夠,失誤太多。”

尹逵遺憾地說:“廣東的攻防轉換能力太強,我們明顯跟不上。他們也打了太多的轉換和快攻了。我們還有20個失誤……這不是成年隊應該有的表現。”

宏遠將在明天兵發山西,挑戰山西男籃。

遼寧“記錄日”,被賀希寧搞砸

遼寧隊在主場和新世紀纏斗到最后一節的最后一刻,結果被新世紀的賀希寧在最后時刻終結了比賽。

本來這場比賽,遼寧球迷是來看趙繼偉復出表現的,結果他們記住了賀希寧這個名字。而新世紀的勝利,也讓遼寧的幾個紀錄變得暗淡:郭艾倫的聯賽5000分,哈德森在這場比賽才打到的CBA歷史第一的三分球命中數﹔而遼寧的25連勝,也終結了。

賀希寧的表現堪稱驚艷——他在第4節足足拿了14分,而在遼寧隊頑強地把分差追到還差一分時,賀希寧再度冷靜地在外圍命中3分球,把比分再度拉開。終場前遼寧隊還在尋找機會,但賀希寧在最后時刻用一個輕鬆的拋投拿到自己全場比賽的第27分,把比賽畫上了句號。全場賀希寧17投12中,27分也是他的賽季新高。“今天能贏衛冕冠軍是靠全隊的努力。我們到最后一分鐘都沒有鬆懈。”賀希寧說:“我們知道他們第3節很強勢,但我們沒有鬆懈……最后球交到我手裡是信任我,能完成好,我的信心也有所提升。”

新世紀在農歷新年前最后一場比賽的對手,將是山東男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