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國際泳聯發聲明 孫楊一事不再評論

周欣、李嘉
2019年01月30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聯發聲明 孫楊一事不再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周欣、李嘉)瑞士時間28日晚,國際泳聯發布聲明表示,根據相關條例,對於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案件及裁決結果,國際泳聯不予評論,也不再關注其他猜測和傳聞。

孫楊委托律師在1月27日發表聲明表示,2018年9月4日,孫楊在接受賽外興奮劑檢查時,因整個檢查過程存在包括檢查官無法提供資格証明等多項違規操作而認為該次檢查是非法和無效的。該次檢查沒有完成,而興奮劑檢查樣本採集機構IDTM公司向國際泳聯提交了不實報告。

2018年11月19日,國際泳聯就此事在瑞士洛桑舉行聽証會。2019年1月3日,國際泳聯反興奮劑委員會做出裁決,在決定中說明:IDTM在2018年9月4日執行的興奮劑檢查是無效的﹔依據國際泳聯反興奮劑規則第2.3條和2.5條規定,孫楊先生沒有興奮劑違規行為。

國際泳聯28日的聲明如下:

“我們注意到《星期日泰晤士報》和其他一些媒體對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的報道。根據國際泳聯反興奮劑條例(FINA DC Rules 14.1.5 and 14.3.3)的規定和國際泳聯反興奮劑委員會的裁決,國際泳聯無權對此事件發表評論。此外,國際泳聯不再關注對這一事件的進一步猜測和傳聞。

國際泳聯對違禁物品和方式的使用持零容忍態度。國際泳聯通過非常強大的反興奮劑計劃,全力以赴地保護我們的運動員。這項工作也被証明能有效維護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比賽的潔淨。國際泳聯在2018年第14屆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25米)期間在中國杭州延續了這種嚴格的操作方式,並將在未來繼續下去,以保持我們這項運動的完整性。”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