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同國家電網公司簽約

北京冬奧場館將使用綠色電力

2019年01月31日04: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季芳)30日,北京冬奧組委同國家電網公司舉行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場館綠色電力供應簽約儀式。雙方簽約標志著北京冬奧會的電力保障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北京市、河北省首批冬奧會場館獲得市場化購買清潔電能資格。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等出席簽約儀式。

  張建東表示,冬奧場館使用綠色電力,是落實綠色辦奧理念、兌現申辦承諾的具體舉措,科技含量高,涉及環節多,工作周期長,需要發電、送電、用電等方面的緊密配合、持續努力。據了解,首批開展綠色電力供應的場館既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改造場館,也有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新建場館﹔參與企業都是行業的優秀代表,擁有良好的服務能力和商業信譽,一些企業還參與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服務保障。

  本版制圖: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