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証明中國球員能立足歐洲

趙曉鬆
2019年01月3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証明中國球員能立足歐洲

  武磊舉起新球衣亮相。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29日傍晚,中國國腳武磊在巴塞羅那參加了西班牙人俱樂部為他舉行的亮相發布會。他在接受西班牙媒體採訪時表示,面對競爭更激烈的西甲聯賽,壓力肯定有,但更多的是動力,希望展現自己的實力,以此証明中國球員能夠在歐洲五大聯賽立足。

  武磊說:“來到西甲和具有100多年歷史的西班牙人俱樂部,我很開心。來歐洲踢球是我的夢想,我現在28歲,心態更加成熟。西班牙人俱樂部很有誠意,他們考察了我很長時間,球隊的技戰術打法與我的特點也比較契合。這是我第一次來歐洲踢球,當然會有文化方面的差異,我已經做好了准備,會盡快適應球隊和生活的節奏。”

  談到能否為西班牙人隊摧城拔寨的問題,武磊說:“我看了很多西班牙人隊的比賽錄像,雖然球隊進球不多,但能創造出很多機會,這一點非常好。在這個集體,每個人都有機會進球。我的目標還是盡快適應,爭取早日登場,作為前鋒,進球就是我的職責。”發布會最后階段,武磊舉起印有自己號碼的西班牙人隊球衣讓記者拍照。接下來,他將身披24號球衣為新東家出賽。

  發布會后,武磊走進西班牙人隊主場埃爾普拉特球場,第一次穿上新球衣在媒體和球迷面前亮相。隨后,他還秀起了球技,連續用雙腳、膝蓋和肩膀顛球,展示出不錯的球感。面對攝像機鏡頭,武磊親吻了西班牙人隊的隊徽,還與現場球迷合影。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