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客場不敵吉林 再失關鍵戰季后賽席位堪憂

許蓓
2019年01月31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失關鍵戰,季后賽席位堪憂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昨晚,時代中國廣州隊在客場以99比122不敵吉林,又一次遭遇爭奪季后賽席位關鍵之戰的落敗,輸掉這場比賽后,時代中國廣州隊以18勝19負位列常規賽積分榜第11位,而排在第12位的上海隊以及排在第13位的浙江隊戰績同為18勝19負,吉林隊則在贏下本戰后升至積分榜第八位,他們的戰績是19勝17負,排在第九位和第十位的江蘇隊及山東隊,戰績都是19勝18負。

目前季后賽席位爭奪分為三大戰場,在46輪常規賽還剩下9輪的情況下,排在前兩名的廣東宏遠和遼寧正在爭奪榜首席位,排在第三的深圳、第四的廣廈、第五的北京和第六的新疆則在爭取排名靠前能帶來的主場優勢,排在第七的福建目前戰績是21勝16負,從第七名到第十三名,這個“集團”則在爭奪最終的季后賽席位。

廣州隊在農歷新年到來前,要經歷一輪艱苦的客場比賽,第36輪,廣州隊在客場不敵山東,此前在第35輪,廣州隊又在主場不敵遼寧,連續落敗歸因於西熱力江手部受傷,再加上新外援科裡·杰弗森還未能很好地適應聯賽。在昨晚對陣吉林的比賽中,廣州隊僅有兩人得分上雙,弗格仍然擔任著球隊的發動機,他全場拿下33分,杰弗森則得到21分,復出的西熱力江得到8分,他全場兩分球4投1中,3分球5投2中。

吉林隊本場有5人得分上雙。兩隊本賽季被分在同區,將交戰4場,此前廣州隊在主場以129比109獲勝,吉林前一個主場迎戰廣州,以121比95獲勝。昨晚的比賽吉林隊在開局就火力凶猛,首節領先15分,到了上半場結束時,吉林隊把比分優勢擴大到了21分,第三節主隊仍然掌控場上節奏,本節吉林的領先分數達到33分之多。盡管第四節開場后,廣州隊回敬了一波12比0的反擊高潮,但畢竟前面挖坑太大,無力回天。吉林隊取得三連勝,他們在春節前還有一場比賽將在主場迎戰福建。

廣州隊將在春節前客場挑戰遼寧,同樣是一場關鍵的惡戰。經過春節假期后廣州隊還有機會逆轉局勢,2月12日,他們將在主場迎戰北京,2月14日主場戰山西,再經過一個窗口期后,廣州隊將在3月1日主場戰青島。這一段間歇期,杰弗森將得到與球隊融合的時機,時代中國廣州隊也可以得到喘息以應對接下來一場比一場關鍵的季后賽卡位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