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徐燦:期待在主場打衛冕戰

王笑笑
2019年01月31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燦:期待在主場打衛冕戰

“這一次,我把金腰帶從美國帶了回來,我當然更希望未來在國人面前把這條金腰帶留在中國。”昨天,載譽而歸的新科職業拳王徐燦在京接受採訪。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在主場進行衛冕戰。

北京時間27日,江西小伙兒徐燦在美國休斯敦豐田中心體育館經過12回合苦戰,以一致性判定戰勝波多黎各名將羅哈斯,奪得WBA(世界拳擊協會)羽量級金腰帶。他由此成為中國目前惟一一位職業拳王,也是中國拳擊歷史上第三位、也是最年輕的職業拳王,同時是中國首位通過挑戰加冕的職業拳王。徐燦勝利的含金量被業內普遍認為超越前人。

據徐燦的推廣人劉剛介紹,根據WBA規定,徐燦必須在獲得金腰帶后4至6個月進行第一次自由衛冕,對手可以從WBA該級別排名前15位的拳手中挑選。“我們當然希望比賽在國內進行,為國內拳迷奉獻一場高水平對決,目前還在醞釀之中。”劉剛表示,關於徐燦衛冕戰的安排可能在春節后提上日程,“也不排除在美國打這場比賽。”

盡管時間緊迫,但劉剛並不擔心徐燦的競技狀態,“他是一位非常自律的拳手,無論訓練還是生活都很自覺。即便他現在出名了,也不會沉迷於花天酒地,而是考慮下一步的目標。”

回顧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劉剛坦言,徐燦賽前的狀態非常好,“但由於我們是客場作戰,對手又是非常勇猛、經驗豐富的拳手,知名度也非常高,所以賽前我們心裡真的沒底。我和一些業內人士交流,大家都認為勝率是五五開。我心裡最壞的打算就是,即便贏不了,也要爭取打得漂亮一點。”

徐燦則表示,自己賽前自認勝率在八成左右。他認為,自己首先勝在體能充足,其次勝在速度優勢。賽前,徐燦在團隊幫助下進行了充分備戰,包括邀請打法特點與羅哈斯相近、WBO(世界拳擊組織)同級別世界第一的菲律賓名將塞萬尼亞作陪練,並聘請曾指導過十余位拳王的古巴名帥佩德羅擔任教練,“因為賽前對對手研究得非常透徹,比賽中羅哈斯的表現都在我意料之中,所以打到后面體能依然很充足,比賽節奏基本全程都在自己掌握中。”

同時,徐燦也表示,體能優勢有賴於平時訓練的積累。在劉剛眼中,徐燦是一個有夢想、肯下功夫的年輕人,“從練拳擊的第一天起,他就渴望成為世界冠軍。正是因為有這個夢想,他才會一直拼命訓練,提升自己。”

徐燦則表示,自己的堅持完全是出於熱愛,“拳擊是一項枯燥的運動,訓練非常辛苦。如果真的想走這條路,就一定要學會堅持,學會勇敢地面對一切。”徐燦坦言,夢想達成后,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我只是一直在盡力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因為我熱愛拳擊。”

奪得金腰帶后,徐燦就曾表示,自己不會就此滿足,“拿到世界金腰帶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他還透露,自己將擇機與其他組織的拳王進行統一戰,或挑戰WBA超級拳王,“我相信我能擊敗任何人。”

昨天,徐燦再次重申了他的“野心”,“我只是完成了一個小夢想,未來還有更大的目標。我一定會更加努力,讓自己走得更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