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韓短道速滑前教練趙宰范毆打冬奧冠軍 二審獲刑18個月

2019年01月31日08:4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短道速滑前教練趙宰范毆打冬奧冠軍,二審獲刑18個月

  韓國短道速滑隊前教練趙宰范。資料圖片

  韓國短道速滑隊前教練趙宰范毆打奧運冠軍沈石溪等4名運動員一案二審今天宣判,趙宰范獲刑1年6個月。去年9月趙宰范一審獲刑10個月,二審量刑較一審增加了8個月。

  法官透露,趙宰范主張自己是為了提升運動員的實力而採取了暴力手段,但是法院認為被告人的主張難以令人信服。尤其是趙宰范在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前20多天毆打了沈石溪,這不僅沒能提升她的實力,反而對比賽造成了負面影響。

  沈石溪在平昌冬奧會上狀態不佳。 資料圖片

  沈石溪今年22歲,她15歲起便在世界大賽嶄露頭角,2014年索契冬奧會獲1金1銀1銅,2013-2018年短道速滑世錦賽斬獲10金。然而,由於賽前遭遇教練的施暴,沈石溪在平昌冬奧會的表現一般,獲得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但在單項上一無所獲。而她與崔敏靜之間的內訌也成為焦點話題。

  趙宰范在得知警方開始調查施暴案后,動用體育界的人脈尋求和解,提交了除沈石溪以外的三名受害人的和解書。對此法院認為,此舉近乎強求。對受害者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據此判斷,受害者此前與被告人達成和解並非出於自願。

  另外,沈石溪在2018年12月向警方提交起訴書,稱從高二時(17歲)到去年冬奧會前的4年間,趙宰范多次對自己實施性侵。檢方計劃徹查后再度將趙宰范告上法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