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交出球衣 韋世豪轉投恆大

張昆龍
2019年02月02日07: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出球衣 韋世豪轉投恆大

這邊國安官宣了4名新援加盟,那邊就有“舊人”離隊,他就是24歲的韋世豪。其實大家從侯永永穿國安7號球衣就可以看出端倪,這件球衣的原主人韋世豪在為國安效力了一個賽季之后,投向廣州恆大的懷抱。

上賽季出場18次進2球

一年之前,當韋世豪加盟國安的時候,外界就曾預言,這個極具個性的小將未必能真的在國安這樣的中超豪門立足。果不其然,2018賽季結束之后,韋世豪隻留下了聯賽18次出場(9次首發)打進2球的成績單,這和人們對他的預期有著不小的差距。

去年元旦,國安送給了球迷一份大禮,多名球員一起官宣的場景並不多見。而在這些球員當中,韋世豪無疑是最受關注的一個,除了他是炙手可熱的新星之外,有關他個性張揚的傳聞更是讓大家對於他的到來有些“意外”。

但隨著賽季的深入,韋世豪的發揮並沒有太多亮點,能給大家留下較深印象的恐怕隻有客場對陣蘇寧的那記遠射破門和對申花時那記著名的烏龍球了。上賽季初國安首戰遭遇0比3不敵山東魯能的慘痛失利,急需一場勝利來提升球隊的士氣,而韋世豪那記“世界波”,幫助球隊在艱難的情況下拿到3分,國安也就此開啟了多輪不敗的歷程。

韋世豪好狀態來得太晚

雖然在國安的開端不錯,但可惜的是,韋世豪並沒有延續自己出色的狀態。隨后的不少比賽,他雖然跑動也還算積極,但給人的感覺大都是游離於整個球隊的體系之外,他的特點也完全沒有發揮出來。而隨著郭全博在賽季中期逐漸成為主力,韋世豪作為U23首發球員的戰術作用逐漸減小,他的登場時間也隨之銳減。

去年9月底對陣廣州富力的足協杯半決賽次回合,韋世豪梅開二度,為球隊大勝對手奠定了基礎,隻可惜這樣的好狀態來得實在太晚。此后的多輪聯賽,韋世豪隻能作壁上觀,最終的結果就是他不在國安的計劃之內了。

亞洲杯時已與恆大交流

雖然韋世豪曾跟隨國字號球隊征戰不同的賽事,但總體來說,今年已不再是U23適齡球員的他依然沒有跨過“新秀牆”,在中超豪門球隊立足的資本又少了一些。但志在全華班的恆大還是向韋世豪拋出了橄欖枝,並在近日與國安完成了交易。

實際上,早在亞洲杯期間,在迪拜集訓的恆大主帥卡納瓦羅特意趕到阿布扎比觀看國足比賽,其間與韋世豪也有過交流。而國足結束征程后,韋世豪也沒有隨隊友回國,而是前往迪拜與恆大會合,並晒出了與唐詩和楊立瑜在迪拜塔前的合影。有意思的是,韋世豪重復了唐詩效力國安一年后轉會恆大的軌跡。據了解,這次與韋世豪一起加盟恆大的還有另一位年輕球員高准翼。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