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走向巔峰 阿裡拿下亞洲杯金靴獎

張昆龍
2019年02月03日08: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向巔峰 阿裡拿下金靴獎

幫助卡塔爾隊第一次獲得亞洲杯冠軍之后,打進9球的莫伊茲·阿裡很興奮。的確,前天的夜晚屬於卡塔爾足球,同時也屬於這個年輕人。22歲的年紀,9個精彩的進球,阿裡獨攬亞洲杯MVP和金靴獎可謂眾望所歸。作為卡塔爾足球學院的優秀畢業生,這位皮膚黝黑的小伙子正在一步步走向自己的足球巔峰。

資料顯示,阿裡1996年出生於蘇丹喀土穆,小時候跟隨家人移民卡塔爾之后,7歲開始在卡塔爾一家俱樂部參加青訓,而在進入青年隊之后,他還曾在該國著名的阿斯拜爾基地有過學習和比賽的經歷。2015年,他登陸歐洲聯賽,加盟奧地利林茨俱樂部。闖蕩歐洲兩年后,2017年他回到卡塔爾國內加盟杜海勒隊直至今日。

值得一提的是,阿裡不僅是國家隊常客,還曾是卡塔爾U19、U20和U23代表隊的絕對主力,目前已為國家隊出場31次,打進19球。去年9月,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一場友誼賽中,正是阿裡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主隊戰勝了中國隊。

本屆亞洲杯小組賽首戰對壘黎巴嫩隊,為球隊鎖定勝局的一球就是阿裡打進的﹔接下來對陣朝鮮隊,他完成了“大四喜”﹔小組末輪,面對同組最強的沙特隊,他又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完勝對手﹔到了淘汰賽階段,半決賽對陣阿聯酋以及決賽對壘日本隊,他都有漂亮的進球。

如今,阿裡已經超越西亞前輩代伊,成為亞洲杯單屆比賽進球最多的球員,而他手中的冠軍獎杯就是對他最好的獎賞。和阿裡一起被人們記住的,還有騰飛的卡塔爾足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