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春節遠征 孫楊赴新加坡集訓

劉艾林
2019年02月03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遠征 孫楊赴新加坡集訓

  每年春節,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幾乎都是在海外集訓中度過的,今年也不例外。2月1日晚,孫楊從家鄉杭州出發,和主管教練朱志根前往新加坡集訓,為3月下旬在青島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光州世錦賽選拔賽備戰。

  中國泳協在澳大利亞建立訓練基地以來,孫楊幾乎每年開春時節都是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等游泳俱樂部度過的。今年之所以選擇新加坡,一是因為雅加達亞運會之前他在那裡訓練過一段時間,對訓練環境、訓練條件等比較滿意,另外就是今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的舉行時間比往年要早,因此改變了訓練計劃。

  實際上,孫楊自去年底的杭州短池世錦賽以來幾乎沒有停止過訓練,一直處於冬訓的緊張節奏當中。短池世錦賽是去年12月16日結束的,孫楊和朱志根以及同組隊友兩天后就奔赴昆明海埂高原基地進行冬訓,這次冬訓整整持續了一個月的時間。1月下旬回到杭州家鄉后,孫楊僅僅與家人團聚了幾天,便匆匆為此次海外集訓做起了准備。

  這期間,對於英媒曝出的所謂“對抗反興奮劑檢測”事件,孫楊除了委托律師發表相關聲明外,選擇了沉默,沒有因為此事影響備戰計劃。孫楊2019年度最大的挑戰來自於7月份在韓國光州舉行的兩年一度的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這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前哨戰和摸底之戰,而3月24日至31日在青島進行的世錦賽選拔賽則是孫楊在國內將要參加的最主要賽事,無論高原冬訓還是海外集訓,都是圍繞著這些比賽進行准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