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地方體育周報

北京冬奧組委備"年貨" 全民健身器材專委會召開會員大會

2019年02月04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冬奧組委備好“年貨”供消費者選購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自2018年10月起,北京冬奧組委將每月第一個星期六定為北京冬奧會“特許上新日”,方便消費者集中了解特許商品信息,引導產品開發向系列化、精品化發展,陸續推出的長款羽絨服、二十四節氣系列徽章等特色商品都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

據了解,已上市的“北京冰雪記憶紀念銀條”、“古都迎冬奧”紀念章、“傳承金”金條、“傳承銀”銀條均受到廣大消費者和收藏愛好者的歡迎。1月中旬上市的“四海一家”金碗套裝內含金碗一個、金筷一雙、金勺一把,全套由360克足金打造。碗身四面開窗,以畫琺琅工藝分別繪制出北京冬奧會會徽、國家體育場(鳥巢)、萬裡長城和大境門圖案,展現北京、張家口兩地的標志性景觀。金碗套裝限量發行99套。

自2018年11月起,北京冬奧組委已陸續推出6款節氣徽章——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整個系列徽章的設計出發點是將中國傳統文化、北方民俗風情與冰雪特色緊密結合,為體現豐富內涵,每款徽章都融入大量生動細節,配色獨特,造型精美,工藝講究,每款節氣徽章限量發售2022枚。春節前,北京冬奧組委還將推出立春和雨水兩款節氣徽章。

2、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會員大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日前,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專委會”)2019年會員大會在深圳召開,會上選舉產生了專委會的第二屆主任委員會。

據了解,本次大會進行了自專委會成立以來的首次換屆選舉。根據專委會的主任委員選舉辦法,主任委員會成員由第一屆的15名變更為5名,採取“4家企業+1位聯合會指定委員”的形式。

新一屆主任委員會還組織了全體會員,對2019年的工作計劃進行了深入討論部署,專委會組織舉行了“二代室外健身器材發展痛點”專項座談會。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有關人士表示:“希望各企業再接再厲,推出更多更好的健身器材,推動提升群眾運動健身技能和科學健身素養,增強群眾健身的趣味性、科學性和有效性,為全民健身事業與體育產業加快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3、北京市石景山區舉辦第一屆冰雪產業論壇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運動

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作為冬奧組委駐地、坐擁多座奧運比賽訓練場館、群眾冬季體育氛圍濃厚的北京市石景山區,也迎來了冰雪運動、冰雪產業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性機遇。為進一步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促進冰雪產業借勢融合發展,石景山區於近日舉辦了主題為“立足冬奧、面向未來”的首屆石景山區冰雪產業論壇。

來自政府相關部門、行業協會領導、院校專家教授以及國內外知名冰雪企業負責人200多人參加了本次論壇,石景山區政府副區長左小兵出席論壇並致辭,石景山區體育局黨組書記任連田就石景山區服務保障冬奧和冰雪體育發展的情況做了介紹。論壇上多方共同圍繞如何把握冬奧契機、發揮區位優勢、催化冰雪經濟,展開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研討交流。活動設置了主題演講、圓桌對話、企業推薦、冰雪大課堂等板塊,安排了冬奧文化及冰雪企業展示、冰雪運動互動體驗等環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