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紅·點亮2022”在洛桑揭幕

吳東
2019年02月06日10: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紅·點亮2022”在洛桑揭幕

  瑞士洛桑當地時間4日,“中國紅·點亮2022”新春賀歲活動在奧林匹克博物館揭幕。時值中國農歷除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席活動並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的問候。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文化遺產基金會主任加貝特,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和洛桑華人華僑、留學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動。

  揭幕儀式上,巴赫向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華僑送上新春祝福。他說,通過舉辦畫展的形式來慶祝新春,充分展現了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體育與文化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兩大支柱”的理念,此次活動是將體育與文化的完美融合,用體育與文化連接了全世界。

  於再清表示,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中國藝術家希望參與到奧林匹克文化活動中來,用他們的藝術作品來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奧林匹克運動的價值。北京冬奧組委將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推廣奧林匹克運動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上,為全世界呈現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作為“為奧運喝彩”系列文化活動的國際首場活動,奧林匹克博物館大門貼上了中國春聯,中庭挂上了來自河北的紅燈籠,醒目的中國“福”字和中國民樂共同營造出紅紅火火過大年的節日氣氛。巴赫、於再清共同為北京2022點亮新春紅燈籠,照亮奧林匹克五環。

  活動現場設置了以“中國紅”為主題的中國藝術家崔景哲繪畫作品展,來自中國的著名畫家何加林、尉曉榕、陳平、王平等在現場共同創作了“奧運之春”中國水墨畫,連同范陽創作的傳統“福”字,一同贈送給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博物館。

  據了解,春節期間,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與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點亮2022”為主題的春節文化主題活動同時在丹麥哥本哈根和冰島等地開展,活動將讓全世界共同體驗中國傳統文化,感受中國新年的喜慶與祥和,傳播冬奧文化,共享“歡樂春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