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穆裡尼奧破財消災 因偷稅認罰200萬歐元

2019年02月07日10: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根據法新社的報道,穆裡尼奧的稅務案有了新的進展。他已經接受了西班牙法院關於稅務欺詐的指控,被判1年監禁及200萬歐元的罰款。不過在西班牙,首次被判刑且刑期低於兩年的情況無需坐牢。

穆裡尼奧曾在2010-2013年期間擔任皇家馬德裡主帥職務,西班牙檢方指出,這位葡萄牙教練在2004年就將自己的肖像權轉移到了海外公司。因此他在2011年以及2012年的稅務申報中均未列入自己的肖像權受益。檢方表示:“這些公司的設立是為了通過暗箱操作幫助被告通過肖像權賺取利益。”而檢方更是把矛頭直指足壇大鱷——穆裡尼奧、C羅等明星的經紀人門德斯。他們表示,這些在海外設立的公司均與門德斯有關,而這位經紀人旗下的球員中,有很多人都採取同樣方式逃稅。

當年西班牙各級聯賽為了吸引國外明星球員加盟,他們曾在一段時間內對球員實行減稅政策。2003年,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為了簽下貝克漢姆而游說西班牙政府高層,並最終設定了一條減少外籍球員征稅的條款,該條款被稱為“貝克漢姆法案”。2004年該法案獲得通過,而貝克漢姆則是該法案的第一位受益人。該法案規定,符合條件的外籍球員隻需要交納24%的個人所得稅,而西班牙本國球員的納稅比例則幾乎是這個數字的兩倍。

這一法案的設立幫助皇馬、巴薩等豪門簽下了不少世界級球星。但到了2010年,對於收入超過60萬歐元的球員,貝克漢姆法案已經失效。西班牙的稅務部門開始對那些利用海外公司在打法律擦邊球逃稅的足壇明星開始調查。C羅、梅西以及內馬爾等人都曾因逃稅問題遭到西班牙稅務機關調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