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城多賽一輪積分追平利物浦 英超爭冠懸念又回來了?

2019年02月08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鄭少山) 身背三線作戰任務的“藍月亮”曼城在昨天凌晨提前進行了一場聯賽第27輪的比賽,結果憑借拉波爾特和熱蘇斯的進球,他們在客場2:0戰勝了埃弗頓。埃弗頓的這場輸球,也間接“幫助”曼城在積分上追平了前者在默西塞德郡的死敵利物浦,並且在多賽一輪的情況下,以淨勝球的優勢暫列榜首。

在六輪比賽之前,利物浦還領先曼城7分,紅軍的爭冠形勢一片大好。轉折點恰好就發生在第21輪,曼城主場以2:1掀翻了直接競爭對手利物浦。最近兩場,利物浦遭遇兩連平,他們先后以1:1踢平了萊斯特城與西漢姆。雖然曼城也曾以1:2負於紐卡斯爾,但他們最近兩場比賽先后戰勝了阿森納與埃弗頓,憑借多踢一場比賽的優勢,在積分榜上追上了利物浦。

積分上的逆襲對於利物浦來說還不是最可怕的,畢竟他們還有一場比賽沒有踢。最大的懸念,來自於爭冠兩強之間狀態上的逆轉。

目前,曼城的傷員已經陸續的歸來。德布勞內的狀態越來越好,本場他為熱蘇斯送出了一記直傳球,后者完成了破門。巴西人最近8場比賽打進9個進球。另一方面,球隊的主力左后衛門迪接近復出。相比之下,利物浦在最近顯出疲態的同時,傷病情況也夠讓主帥克洛普頭疼。亨德森與維納爾杜姆都有傷在身,后防線上戈麥斯和馬蒂普也因傷要缺席較長一段時間。

當然,利物浦最大的優勢在於賽程。兩隊在本賽季剩下的賽程裡面,要踢的對手的難易程度相當。但是,曼城隊的賽事密度要遠超利物浦。藍月亮本輪聯賽之所以提前進行,就是為了下周日的足總杯讓路。另外,曼城在下周一還要進行英超聯賽本輪(第26輪)與切爾西的比賽,這毋庸置疑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而在二月份剩下的時間裡,曼城要踢5場比賽,還包括歐冠與沙爾克04的八分之一決賽,以及另外一場和切爾西進行的聯賽杯決賽。

因此,目前還不能說英超的爭冠形勢已經完全逆轉。最起碼要在二月份的比賽完全結束后,英超的形勢才會更加明朗。

曼城比利物浦多了一個“熱蘇斯”

最近兩場比賽曼城戰勝了都不好惹的阿森納和埃弗頓,似乎找回了上賽季的進攻感覺。目前,曼城是聯賽攻擊力最強的球隊。藍月亮在26場聯賽當中打進了66球,比進球第二多的利物浦足足多進了10個。

利物浦本賽季的長足進步來自他們堅不可摧的防守,中后衛范迪克和門將阿利森領銜的防線全英超失球最少,隻有15個,比多賽一場的曼城少5個。可以看出,在積分相當的情況下,曼城依靠自己超強的進攻暫時排在了聯賽榜首。

如果僅僅從首發的進攻組合來看,利物浦的攻擊力還要略勝一籌。藍月亮的阿圭羅、斯特林以及薩內的組合,在聯賽當中一共打進了32球,而利物浦的三叉戟薩拉赫、馬內以及菲爾米諾則有36球進賬。

雙方在進攻端的差距體現在板凳攻擊群和中場球員的攻擊能力上。利物浦所有的進球重擔都落在了鋒線三叉戟和中場的沙奇裡身上,除此之外,他們聯賽進球最多的球員進球不超過3個。而曼城的主力球員當中,除了三名鋒線球員,中場的貝爾納多·席爾瓦和大衛·席爾瓦都打進超過5個聯賽進球。尤其是藍月亮的板凳席上,還坐著一個超級“殺器”——巴西人熱蘇斯。

目前,熱蘇斯已經打進了6個聯賽進球。而且他在聯賽中隻有7場比賽首發, 其余13場均為替補出戰。昨天與埃弗頓的比賽,替補上場的熱蘇斯在傷停補時結束前10秒鐘,打進了錦上添花的一球。

熱蘇斯在2019年迎來了爆發,他在8場比賽當中打進了9粒進球。21歲的巴西人,本賽季在各項賽事當中已經為曼城打入了16球,逼近上賽季17球的個人紀錄。

《曼徹斯特晚報》稱:“本賽季對熱蘇斯來說是成長非常快的一年,一方面阿圭羅對他來說是一個好的榜樣,另一方面他也一直想著趕超阿圭羅,成為球隊的主力,他有這樣的動力在。這種良性競爭對他來說很關鍵。”

也許,熱蘇斯目前還無法趕超阿圭羅成為首發,但隨著他和德布勞內等中場核心的配合越來越默契,熱蘇斯將成為曼城在賽季下半程最有力的板凳支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