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本賽季交易截止日熱熱鬧鬧 全明星隊長選隊友

2019年02月09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美國當地時間2月7日,NBA聯盟過了熱熱鬧鬧的一天。這一天不僅是,本賽季的交易截止日,而且是全明星隊長詹姆斯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選全明星隊友的日子。由於2019年是NBA的自由市場“大年”,萊昂納德、杜蘭特、湯普森、“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等巨星都有可能進入自由球員市場,這也導致了今年的交易截止日異常活躍。著眼未來的球隊忙著囤積選秀權、清理薪金空間,還有希望爭奪本賽季總冠軍的球隊則想盡辦法騰出位置或者交易來所需的“冠軍拼圖”。

甚至在全明星隊員挑選的過程中,也上演了球員互換的一幕,小小地調侃了一下今年的交易“大牛市”。

求減負 代表球隊:火箭

相關交易:

1.火箭用斯陶斯卡斯、鮑德溫、一個未來的次輪選秀權以及一個海外球員(Maarty Leunen)的簽約權換來了步行者的部分現金﹔

2.火箭將詹姆斯·恩尼斯送至76人,換來2021年次輪簽的互換權﹔

交易解析:

北京時間2月8日凌晨4點,是NBA允許交易的截止時刻。在一連串的交易之后,火箭目前的總薪金低於奢侈稅線63.4萬美元。

如此一來,火箭也為下賽季的操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2019/20賽季,球隊將重新擁有完整的中產特例和雙年特例,用於簽約自由球員。

火箭的一系列的交易看起來是為了省錢。實際上,據《休斯敦紀事報》的火箭跟隊記者費根報道,火箭此舉是為了避免交納“超級奢侈稅”而非普通的“奢侈稅”。

交易截止日之后,火箭仍然會想盡辦法在自由球員市場“撿漏”,以補充球隊目前隻有12名球員的名單,試圖繼續沖擊總冠軍獎杯。

在最理想的情況下,火箭即便簽下兩名底薪球員和一名佔用“迷你中產特例”的球員,球隊的總薪金空間仍然會在奢侈稅線之下。

拼眼前 代表球隊:猛龍、雄鹿

相關交易:

1.猛龍送出約納斯·瓦蘭丘納斯、德朗·賴特、CJ·邁爾斯和一個2024年的次輪選秀權,從灰熊隊得到小加索爾﹔

2.鵜鶘將尼古拉·米羅蒂奇送至雄鹿,雄鹿送出杰森·史密斯和斯坦利·約翰遜(雄鹿將索恩·梅克送到活塞,從活塞得到約翰遜)。

交易解析:

本賽季至今,米羅蒂奇為鵜鶘出戰32場比賽,場均得到16.7分、8.2個籃板是一個具有較強三分球投射能力的內線球員,同時也有很強的保護籃板球的能力。雄鹿僅僅用幾名“飲水機球員”,就給“字母哥”配置了有一枚“高射炮”,看來雄鹿本賽季不僅要將“三分大隊”的稱號演繹到極致,更是希望在今年就沖擊總決賽。

也許是擔心今年夏天留不住萊昂納德,猛龍用一幫角色球員,換來了全明星中鋒,今年沖擊總冠軍的意圖十分明顯。

重未來 代表球隊:灰熊、快船、魔術

相關交易:

1.快船送出托拜厄斯·哈裡斯、博班·馬裡亞諾維奇、邁克·斯科特,從76人得到蘭德裡·沙梅特、威爾森·錢德勒、邁克·穆斯卡拉、2020年的首輪選秀權、2021年不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來自熱火)以及兩個未來的次輪選秀權﹔

2.灰熊與快船達成交易協議,前者送出后衛加萊特·坦普爾和前鋒杰邁克爾·格林,換來埃弗裡·布拉德利﹔

3.魔術從76人得到去年的狀元秀馬克·富爾茨,並將喬納森·西蒙斯、一個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來自雷霆)和一個次輪選秀權(來自騎士)送給了76人。

交易解析:

灰熊和快船都決定要進行重建,坦普爾和杰邁克爾·格林的合同本賽季結束后將到期﹔而布拉德利下賽季價值1200萬美元的合同,隻有200萬美元是受保障的,同時灰熊還得到了760萬美元的交易特例。另外,灰熊還甩掉了正在走下坡路的小加索爾的大合同。

在一系列的交易過后,兩隊都得到了到期合同或者正在上升期的球員以及選秀權,利於球隊進行重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