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綜合消息:隆多助湖人絕殺“綠軍” 雷霆擊潰灰熊

2019年02月09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 美職籃(NBA)7日共進行了6場爭奪。面對舊主凱爾特人,隆多中投完成絕殺,幫助湖人客場逆轉取勝。此外,威斯布魯克也帶領雷霆在主場橫掃小加索爾離開后的灰熊。

凱爾特人與宿敵湖人相遇,此前雙方均陷入了爭奪鵜鶘球星“濃眉哥”戴維斯的大戰中。開場不久,坐鎮主場的凱爾特人便佔據主動,次節更是策動10:0的攻勢拉開比分,最多時“綠軍”手握18分優勢。好在詹姆斯為湖人及時“止血”。半場戰罷,凱爾特人66:57領先。

易邊再戰,雙方展開對攻,庫茲瑪連得6分帶隊完成反超。本節湖人火力全開,單節命中9記遠投轟下42分。隆多壓哨上籃后,湖人99:93結束第三節。

末節決戰,湖人無法延續火熱手感,羅齊爾幫助“綠軍”迅速打出15:4的攻擊波扭轉頹勢。此后詹姆斯連中遠投試圖帶領湖人反擊,但歐文用突破帶動隊友予以周旋。波普、詹姆斯先后三分入筐,雙方戰成124平。最后時刻,盡管英格拉姆上籃不中,但機警的隆多搶下球隨即中投壓哨命中,湖人也以129:128絕殺凱爾特人。

此役詹姆斯得到“三雙”,全場貢獻28分12個籃板12次助攻,隆多送出17分10次助攻。凱爾特人共有6人得分上雙,歐文得到24分8次助攻。

客場挑戰雷霆前,灰熊剛將功勛球員小加索爾交易至猛龍。開場后,灰熊在攻防兩端不落下風,半場結束時還領先主隊兩分。但第三節伊始,亞當斯在內線予取予求,雷霆也借機將比分拉開。末節一波13:1的小高潮后,雷霆已然穩操勝券,最終主隊117:95戰勝灰熊。威斯布魯克連續第八場上演“三雙”好戲,得到15分13個籃板15次助攻。

其余比賽中,步行者主場116:92大勝快船﹔魔術主場122:112力克森林狼,替補出戰的泰倫斯·羅斯為主隊砍下32分﹔猛龍119:101橫掃老鷹,西亞卡姆收獲33分14個籃板﹔開拓者127:118擊敗馬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