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缺少后衛成為球隊隱患

鄭少山
2019年02月10日08: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為了組成現在的“四巨頭”組合,76人先是放棄了極具潛力的得分后衛沙梅特﹔之后,76人又通過交易,甩走了令人失望的前狀元秀富爾茨。連續兩筆交易,讓76人的后衛線一下子出現了真空,球隊的首發陣型,變成了反潮流的“死亡五大”。在76人的先發五虎當中,最矮的是雷迪克,身高1.93米。除了他之外,最矮的巴特勒也達到了2.01米。另一方面,替補席上的“聯盟第一高”博班,身高達到2.21米,他和同樣超過2米的恩尼斯都是球隊主要的輪換球員。這也意味著,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面,球隊都至少有4名兩米以上的隊員。而且,哈裡斯、巴特勒、西蒙斯在防守端都能覆蓋四個位置,缺少頂級后衛似乎不會成為球隊太大的問題。

其實不然,球隊昨日上場的10名隊員裡面,真正的后衛球員隻有雷迪克以及麥康奈爾。在面對歐文、庫裡、哈登甚至是洛瑞這樣的頂級后衛的時候,76人能夠給予的防守壓力還是很有限。

另外,球隊在場上的控球后衛西蒙斯,自始至終都缺乏外線的威脅力。因此在哈裡斯加盟之后,並沒有改變76人在側翼和內線過於擁擠的狀況。

從目前的人員配置看來,76人應該很希望通過富爾茨交易得到的魔術后衛喬納森·西蒙斯能夠盡快從傷病中復出,給予球隊幫助。喬納森·西蒙斯2016-17賽季在馬刺隊打出名堂,上賽季加盟魔術之后,他的作用大不如前。尤其是本賽季,喬納森上場41次,場均隻能得到6.9分。

喬納森外線防守能力出眾,具備一定的三分投射能力,如果能夠徹底傷愈並找回狀態的話,他將極大緩解76人外線的防守壓力。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