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女單自由滑完賽 陳虹伊排名第14

北京“火苗”四大洲賽發揮正常

褚鵬
2019年02月10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2月9日,2019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在美國阿納海姆結束了女單自由滑的比賽,北京16歲女孩,昵稱“火苗”的陳虹伊,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國際大賽。

本次四大洲賽,短節目出現失誤的日本選手紀平梨花自由滑狀態回勇,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奪得冠軍。陳虹伊發揮正常,最終名列第14位。

繼去年參加了第一次花樣滑冰世青賽后,陳虹伊這是第一次參加成年組錦標賽。第一次登上國際大賽舞台,陳虹伊先是在前一天的短節目排在第13名。到了自由滑比賽,她選擇了一首弗拉門戈舞曲作為音樂。

第一次大賽,開場陳虹伊就完成了一個難度不小的兩周半接三周接兩周連跳,有點遺憾的是,她節目后半段的兩個勾手三周有所失誤。第一個勾手三周周數不足,周數問題也影響了她的技術分。節目內容分五項都超過6分,最高的是滑行技術和節目編排得到6.36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96.06(技術分47.16,節目內容分49.90,摔倒扣分1.00),最終總分150.50排在第14位。

在春節期間比賽,並不是陳虹伊面對的大挑戰。目前就讀於海澱實驗中學高一的陳虹伊,最大的挑戰是兼顧滑冰和學業。雖然花樣滑冰水平日益突出,陳虹伊一直堅持一邊讀書一邊訓練。

從2014年開始,陳虹伊逐漸參加全國花樣滑冰少年系列賽,成績穩步提升。在2018年底的全國錦標賽,陳虹伊獲得銅牌。

陳虹伊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相當不容易,平時要在學校學習文化課,她隻能利用其他時間進行花樣滑冰練習。現在作為世紀星俱樂部和北京隊選手,她和教練趙陽在艱難中堅持,也等到了收獲的一刻。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