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空中技巧世錦賽中國隊再突破

險男女混合團體摘銀

褚鵬
2019年02月10日09: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2月8日,2019年自由式滑雪暨單板滑雪世錦賽在美國帕克城雪場繼續進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團體的決賽中,中國取得銀牌。此前徐夢桃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決賽中取得一枚銅牌,這樣中國在本次世錦賽已獲2枚獎牌。

本次男女混合團體賽項目,不僅是世錦賽新設項目,更是北京冬奧會的新增項。一共有八支隊伍參加男女混合團體決賽,中國隊由徐夢桃、孫佳旭、王心迪、石海濤組成。

首輪徐夢桃和孫佳旭發揮正常,中國一度排名第二。而王心迪在落地時沒撐住,后背著地,隻得到了84.61分,中國隊總分269.78分列第四位,驚險晉級決戰輪。

決賽輪中,一向穩定的俄羅斯第二跳選手尼基丁落地發生重大失誤,隻拿到93分。而此前失誤的王心迪最后出場,他的直體后空翻轉體720接直體后空翻轉體360再接直體后空翻轉體360的動作穩健完成,得到112.22分。最終中國隊以總分297.82分獲得亞軍,為中國代表團在本次世錦賽上摘取第二塊獎牌。瑞士隊以303.08分獲得冠軍,俄羅斯隊以296.74分獲得第三。

在此前進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名將徐夢桃奪得銅牌,這是她連續第三次在世錦賽奪得銅牌。白俄羅斯選手拉瑪諾尤斯卡婭奪得冠軍,俄羅斯的尼基蒂娜獲得亞軍。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