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年初六上演主場首秀造點 武磊西甲路六六大順

周婉琪
2019年02月11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西甲路 六六大順

  武磊再次成為西班牙人的福將。 新華社供圖

  大年初六,六六大順,“武球王”西甲路一帆風順!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西甲第23輪中,西班牙人主場以2比1驚險擊敗巴列卡諾,武磊迎來主場首秀,第34分鐘替補出場的他制造了一粒點球,成為西班牙人逆轉的功臣之一。目前,西班牙人在積分榜上高出降級區5分。

  西班牙人官方証實,一周前,在不同平台觀看武磊首秀直播的中國觀眾達到4000萬人,事件吸引了3.5億人關注,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各個社交網絡賬號的關注粉絲數飆升了37萬。

  據報道,本場賽前,武磊主動跟主教練魯比表示不要給自己特殊照顧。而魯比表示:“武磊是個非常聰明的球員,很快就能抓住一切。”

  果然,武磊的機會很快到來,雖然沒有首發,但由於皮亞蒂重傷被擔架抬出,武磊在第34分鐘就替補登場。西班牙人在第72分鐘扳平比分,武磊從對手兩人之間切入禁區被貝拉克斯鏟倒,主裁普列托第一時間並未判罰點球,但他親自到場邊觀看回放后改判點球,博爾哈主罰命中扳平比分。補時第5分鐘,西班牙人由達德爾完成絕殺。

  上輪,武磊替補登場,西班牙人扳平比分﹔本輪武磊同樣是替補上陣,球隊更反敗為勝。兩輪下來,他已經成為西班牙人的福將與“錦鯉”。賽后,主帥魯比直言:“武磊跑位靈活,態度好,是名優秀的球員。”在賽后的評分中,武磊獲得了與達德爾並列全場最高的8分。《世界體育報》打出“武磊照亮西班牙人”的標題,還為武磊制作了視頻專輯。

  對於自己的表現,武磊表示:“非常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在主場亮相,其實沒有想到能上這麼長時間。能夠贏下這場比賽非常重要,主場的氛圍非常好,我要感謝球迷、教練和所有隊友對我的幫助與信任,讓我能夠更快融入球隊。”由於皮亞蒂可能長時間缺陣,因此有人認為武磊將很快贏得首發位置,對此武磊說:“我還是要加快適應,今后要通過更多的磨合,爭取為球隊做出更大的貢獻。雖然對進球沒有什麼壓力,但我也希望進球越早越好,希望下周的比賽能有機會進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