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主場首秀獻“助攻”漸入佳境 武磊贏得一片掌聲 

鄭少山
2019年02月11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首秀獻“助攻”

僅僅用了兩場比賽、兩次都是替補出場,中國球星武磊就在西甲賽場交出了令人滿意的表現。

昨天凌晨進行的一場西甲第23輪的比賽,憑借達德爾的絕殺,西班牙人主場2:1戰勝了巴列卡諾。武磊在第30分鐘就替補上場,上演了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的主場首秀。他在下半場第71分鐘,利用自己的個人能力為球隊贏得了一粒點球,並由隊友伊格萊斯亞斯罰進。武磊也因此收獲了留洋的首次“助攻”。

由於球隊的首發邊鋒皮亞蒂剛開場半小時就遭遇重傷,被擔架抬出場外,場邊的武磊在緊急完成熱身之后,就被主帥魯比派上場並完成主場了首秀。

武磊博得點球的一幕,很好地展現了他的個人技術和風格。比賽第71分鐘,西班牙人在主場一球落后對手,武磊在對手兩人的夾防之下利用自己的靈巧和速度抹過對方的后衛,前者迅速殺進禁區,情急之下,巴列卡諾后衛貝拉斯克斯倒地鏟倒了武磊。主裁判並未第一時間判罰點球,球迷和武磊均示意應該判罰禁區內的極刑,經過VAR確認,主裁判最終判罰了點球,伊格萊斯亞斯一蹴而就,幫助西班牙人扳平了比分。

賽后,武磊也向媒體表示,“那球,我認為百分百是個點球。其實我已經准備射門了,結果被對手踢倒了。”

賽后接受採訪時,武磊稱,沒想過自己會得到那麼多的上場時間。魯比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解釋說:“武磊很靈活,態度也非常好,人也很正直。這就是他出現在場上的原因,我們所有人都認為他是一名優秀的球員,他也展現了球隊的精神面貌,他踢得非常好。現在我們已經知道武磊能夠為這支球隊帶來哪些東西。”

兩家來自加泰羅尼亞地區、巴薩系的媒體,《每日體育報》和《世界體育報》都對武磊送上贊美。專注球評的《每日體育報》給武磊打出了全場最高的8分﹔而《世界體育報》則專門撰文贊揚武磊,標題是:“武磊照亮西班牙人”。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