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隋文靜/韓聰奪四大洲花滑賽冠軍

王笑笑
2019年02月11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隋文靜/韓聰奪四大洲花滑賽冠軍

  北京時間昨天,正在美國阿納海姆舉行的國際滑聯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傳來喜訊,中國選手在當日比賽中收獲1金1銀1銅。其中雙人滑名將隋文靜/韓聰本賽季首次亮相國際賽場,在狀態並未恢復到最佳的情況下逆轉險勝奪冠,第五次獲四大洲賽冠軍。

  平昌冬奧會憾失金牌后,隋文靜/韓聰便進入了“蟄伏期”,療傷、調整、排演新節目,甚至放棄了本賽季的大獎賽。在去年底進行的全國錦標賽上,兩人復出參與了短節目的爭奪,在難度有所保留的情況下得到78.27的高分。

  此次四大洲賽是兩人時隔一年重返國際賽場。短節目中,隋文靜意外摔倒,兩人以0.47分的微弱差距落后於加拿大組合穆爾-托爾斯/馬裡納羅,排在第二位。賽后隋文靜坦言,兩人的短節目在平時訓練中很少失誤,摔倒令自己很意外,“我想我們的狀態還沒有調整到最好。”

  自由滑比賽中,兩人的表現依舊不夠完美,除隋文靜在節目后半段的一次單跳中再次摔倒外,兩人的拋跳、聯合旋轉等環節都存在瑕疵。最終,隋文靜/韓聰的自由滑得到136.92分,總分為211.11分,以0.06分的微弱優勢逆轉戰勝加拿大組合奪冠。“很高興表現出了現有水平,但說實話,這還不是我們的最佳狀態。”賽后隋文靜直言有些緊張。韓聰也表示,這套節目離世界大賽的要求還有差距,“我們只是展現了訓練中完成的部分,但實際上,這套節目還不是很熟練。”

  盡管離巔峰狀態尚存差距,但重返最高領獎台仍令隋文靜在頒獎儀式上落淚。“這是我第三次傷愈復出,每一次回歸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我想感謝所有幫助和支持我的人。”她表示,自己和搭檔會繼續努力訓練,做最好的自己。

  另一對中國選手彭程/金楊獲銅牌,這也是他們繼本賽季大獎賽總決賽摘銀后再次實現突破,首次登上四大洲賽領獎台。本次比賽,兩人同樣在兩套節目中都出現了失誤。彭程表示,對自由滑的表現不是很滿意,需要進一步提升節目質量。

  男單比賽中,兩屆世錦賽銅牌得主金博洋也完成了“逆襲”,從短節目第三名升至亞軍位置。本賽季表現低迷的他,在本次比賽中狀態明顯回升,自由滑除了開場的勾手四周跳落冰翻身外,沒有出現其他明顯技術失誤。最終,金博洋以總分273.51分獲得銀牌,短節目、自由滑和總分均創個人賽季新高。賽后,金博洋在自我肯定的同時,也對兩套節目中的小失誤耿耿於懷,“我希望世錦賽前能在這裡有好的表現,但沒能表現出訓練中的水平,因此有些沮喪。”冠軍被日本名將宇野昌磨獲得,美國華裔小將周知方獲季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