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五奪四大洲賽冠軍 隋文靜/韓聰:緊張、興奮、開心、幸運

王鏡宇
2019年02月11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五奪四大洲賽冠軍!“蔥桶”直言:緊張、興奮、開心、幸運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王鏡宇)在美國當地時間9日進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滑比賽中驚險奪冠之后,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道出了八個字的奪冠感言:緊張、興奮、開心、幸運!

在之前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被冰迷們稱為“蔥桶組合”的隋文靜/韓聰排在第二位。在9日的自由滑比賽中,隋文靜在單跳中出現了失誤,雙人聯合旋轉也有小的瑕疵,但是拋跳、托舉等動作完成質量較高。最終,他們的自由滑得到了136.92分,總成績為211.11分,以0.06分的微弱優勢驚險戰勝加拿大名將穆爾-托爾斯/馬裡納羅,第五次奪得四大洲賽的冠軍。

隋文靜說:“這是我們第六次參加四大洲的比賽,第五次拿到這個比賽的冠軍,而且也是第三次從傷病中再次返回賽場。這次的心境尤其不同,很緊張、興奮、開心,也很幸運。”

韓聰、隋文靜和四大洲賽有著很深的緣分。2012年,隋文靜和韓聰首次在四大洲賽中奪冠,並且職業生涯總分首次突破200分大關。2014年,在失去索契冬奧會的參賽資格后,四大洲賽的金牌讓他們重拾自信。2017年,隋文靜在經歷腳踝手術后復出的首站比賽就是當年的四大洲賽,兩人在那裡刷新了組合當時的歷史最高分,並在隨后的世錦賽上奪金。

韓聰坦言,兩人對現在這套節目還不太熟悉,身體也還沒有恢復到最好的狀態。他說:“我們拿到了金牌,從傷病到參加這次比賽,恢復的時間較短,能力還沒有很好地恢復,我們仍需要更多磨煉。”

2019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將於3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舉行。隋文靜說:“現在距離世錦賽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們會做出最好的調整,有針對性地解決這次比賽中出現的問題,期待世錦賽能有更好的表現,同時也希望所有的中國運動員都越來越好,取得佳績。”

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獲得了銅牌。兩人表示,這次比賽他們本來可以發揮得更好,還是在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回國之后,他們會繼續進行針對性訓練,希望在世錦賽上有更好的表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