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四大洲花滑賽金博洋奪男單銀牌

王集旻
2019年02月11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洲花滑賽金博洋奪男單銀牌

新華社華盛頓2月9日電(記者王集旻)在9日進行的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男子單人滑的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選手金博洋在自由滑中發揮出色獲得銀牌,金牌被日本選手宇野昌磨摘得。

本次比賽在美國阿納海姆舉行。在此前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金博洋位列第三。在當日進行的自由滑比賽中,金博洋發揮依舊平穩,最終獲得181.34分,加上短節目的92.17分,金博洋以總成績273.51分拿到銀牌。

盡管在短節目和自由滑中金博洋都拿到了本賽季個人最好成績,但是面對即將到來的花滑世錦賽,金博洋坦言還不滿意。他說:“整體看我的表現還不錯,但是兩套節目我都出現了一定失誤。世錦賽之前我本打算在四大洲錦標賽上有完美表現,但是並沒有滑出在訓練中的水平,感到有點失望。”

另一位中國隊選手張鶴在自由滑中獲得112.51分,最終排名第16位。

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在自由滑中上演絕地反擊的戲碼。短節目過后他僅位列第四,不過他的自由滑發揮近乎完美,獲得197.36分的高分,最終以總成績289.12分收獲金牌。

宇野昌磨表示,賽前自己的右踝有傷,但克服傷病奪冠讓他感到很欣慰。“我沒有過分關注短節目中的排名,我隻關心今天的比賽,很高興自己能在自由滑中滑出平日的水平,這也給了我更多信心,我會繼續刻苦訓練,爭取在下月的世錦賽上拿到冠軍。”

在短節目中位列第一的美籍華裔小伙周知方在當日比賽中得到172.04分,以總成績272.22分獲得銅牌。賽后周知方說:“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覺得正在不斷提高,方向也對,未來要加強自己的穩定性。希望自己能表現得更好,讓觀眾欣賞到更優美的花樣滑冰。”

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自1999年開始舉辦,是國際滑冰聯盟的全球頂級賽事之一。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