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韓國名帥崔康熙執教大連一方

黃志陽
2019年02月12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名帥崔康熙執教大連一方

  大連一方足球俱樂部昨天宣布,韓國籍教練崔康熙正式出任球隊主帥。這位知名教頭幾經波折,終於在中超實現了“再就業”。

  去年年底,崔康熙一度被當時的權健俱樂部(天津天海隊前身)宣布為該隊主教練,但此后因權健集團及其高層涉案而突生變故。上個月,率隊在阿聯酋拉練的崔康熙返回中國,與天海俱樂部商談合同糾紛未果,雙方最終解約。緊接著,崔康熙及其團隊又與一方俱樂部接觸並開始了實質上的帶隊訓練,直至昨天該俱樂部“官宣”上述消息。目前,崔康熙正帶領一方隊在上海冬訓,備戰2019賽季。

  一方俱樂部在公告中表示,“崔康熙今年59歲,曾作為韓國國腳參加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退役后,他開啟了足球教練的職業生涯,曾於1996年執教水原三星隊,2002年至2004年任韓國隊助教,2005年7月重返韓國K聯賽擔任全北現代隊主帥。此后,崔康熙率隊奪得6次聯賽冠軍和2次亞冠冠軍,把全北現代隊帶成亞洲一流球隊,其執教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韓國乃至整個亞洲足球界的廣泛認可。2011至2013年,崔康熙擔任韓國隊主帥,率隊進軍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圈。”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