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大連一方俱樂部宣布崔康熙出任球隊主教練

蔡擁軍
2019年02月12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連一方俱樂部宣布崔康熙出任球隊主教練

  新華社大連2月11日電(記者蔡擁軍)在已經帶隊一段時間后,大連一方俱樂部11日宣布,韓國籍教練崔康熙完成簽約,正式出任球隊主教練。

  此前崔康熙一度被天津權健俱樂部宣布為球隊主教練,但此后因權健公司及高層涉案而出現變故,崔康熙及其團隊轉而與大連一方隊接觸並開始了實質上的帶隊訓練,直至11日大連一方俱樂部發布官方消息。目前崔康熙及其團隊正帶領大連一方隊在上海冬訓。

  大連一方俱樂部的官方消息說:崔康熙(Choi Kang-Hee)今年59歲,是當今亞洲足壇經驗豐富、帶隊業績卓著的知名主帥。崔康熙曾是韓國國腳,參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退役后,崔康熙拿起教鞭,開啟了足球教練的職業生涯。他曾於1996年執教水原三星隊,2002年至2004年任韓國國家隊助理教練,2005年7月重返韓國K聯賽擔任全北現代隊主帥。崔康熙在擔任全北現代隊主帥期間,帶領球隊拿下了6次聯賽冠軍和2次亞冠冠軍,把全北現代帶成了一支亞洲一流的球隊。崔康熙的執教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韓國乃至整個亞洲足球界的廣泛認可。2006年,崔康熙獲得亞足聯最佳主教練稱號。10年后的2016年底,崔康熙再獲殊榮,當選亞足聯年度最佳男教練。2011年到2013年,崔康熙出任韓國國家隊主教練,率隊在2014巴西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十強賽中出線,這也是韓國隊連續第八次進軍世界杯32強。

  大連一方是最晚確定主教練的中超俱樂部之一,目前其球隊的內外援也尚未公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