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險勝北京 胡安:接下來的主場都得贏

許蓓
2019年02月13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安:接下來的主場都得贏

  新援洛倫佐·布朗首秀為廣州隊立功。

  經歷了春節前的四連敗,時代中國廣州隊其實已幾無退路,“要想打進季后賽,我們必須拿下所有的主場比賽。”主教練胡安說。聯賽第39輪是廣州隊開年后首戰,他們終於在主場止住連敗,以97比93險勝北京隊,是役過后,廣州隊以19勝20負,仍然位列聯賽積分榜第13位,距離季后賽還有一個勝場。正是贏下了這一戰,他們才能繼續保住沖擊季后賽的希望,因為另一邊廂,上海隊在主場讓人意外地擊敗了“領頭羊”廣東宏遠,而浙江隊則在客場爆冷擊敗廣廈,這兩支球隊以20勝19負,分別排在第10位和第11位,排在廣州隊前面的江蘇隊戰績同樣是20勝19負。

  新外援到位,廣州隊要“提速”

  又一名新外援成火線救兵,時代中國廣州隊昨天正式宣布再度更換外援,他們找來了剛被NBA猛龍隊裁掉的洛倫佐·布朗。布朗替換下了科裡·杰弗森,杰弗森事實上也是一位火線救兵,他頂替了遭遇4場禁賽處罰的斯貝茨,由於合練時間不夠充分,杰弗森未能給球隊帶來有效的幫助。

  洛倫佐·布朗出生於1990年,司職后衛,在NBA職業生涯中他曾先后效力於森林狼、76人、活塞、太陽和猛龍,在2018年,布朗獲得NBA發展聯盟常規賽MVP榮譽。2016年,布朗曾到CBA浙江隊打球,在2016~2017賽季他出戰了20場CBA比賽,場均能得到24分、7.5個籃板球和5.5次助攻。加盟廣州隊后,布朗要與球隊一同面對沖擊季后賽的巨大壓力,“這是布朗在我們這裡打的第一場球,事實上他也是剛剛從美國來到這裡的,我們認為他的表現還不錯,對我們的幫助也很大,他的加盟能夠把我們的速度進一步提起來,在半場進攻時也能起到組織的作用。”主帥胡安如此評價道。

  目前雙外援均為后衛球員,對於廣州隊來說,這會讓他們在面對大個子實力強大的球隊時,內線壓力全部堆到國內球員身上。“其實我們並不太擔心這一點。”胡安說,“我們的國內大個子在防守上能力還是不錯的,我們有孫鳴陽、張永鵬,有郭凱、鄭准,他們在防守對方外援時也有很出色的能力。今天我們限制了北京隊的漢密爾頓,隻讓他拿到了19分。我希望我們的內線能在進攻上再上一個台階。”

  積極“實驗”,新陣容初見成效

  在擊敗北京隊的比賽中,廣州隊派出鞠明欣、張永鵬、陳盈駿、弗格和郭凱擔任首發,西熱力江在終場前出場,打了3分多鐘,新的陣容輪換讓廣州隊在末節關鍵的決勝時刻,仍能在攻防兩端保持著競爭力。北京隊一度以兩位數分差領先,第三節最后時刻,廣州隊連續命中兩個3分球,把場上比分追至71比72。第四節北京隊再度反超,然而最后3分鐘內他們連續出現致命失誤,陳盈駿投進關鍵3分球,幫助球隊追平比分至90平,弗格搶下前場籃板球后補籃命中,在最后1分08秒幫助廣州隊以92比90領先。

  最后一分鐘,弗格再投進一個關鍵跳投,北京隊不得不開始犯規戰術,然而郭凱穩穩投進兩個罰球后,最后7秒,北京隊又出現失誤錯失球權,廣州隊守住了勝局。

  “春節的休賽期我們在訓練中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陣容搭配,實驗要怎樣防守住北京隊的杰克遜,防守對方外援的同時也需要兼顧其他國內球員,這些嘗試的效果都不錯。”胡安說,“關鍵時刻我們讓西熱力江上場,最終拿下了比賽。今天我們也讓王玥上場打了20多分鐘,他也給球隊帶來了很多幫助。未來在兩個小外援的陣容中我們還會有很多新的調整。”

  這場比賽,時代中國廣州隊有四人得分上雙,弗格拿下34分、10個籃板球和8次助攻,新外援布朗得到17分,陳盈駿拿下11分,孫鳴陽得到11分和6個籃板球。北京隊方面,杰克遜得到全隊最高的32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