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象棋世界棋后巔峰賽 居文君險勝對手獲優勝

施紹宗
2019年02月13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文君險勝對手獲優勝

  國際象棋世界棋后巔峰賽昨天在北京中央電視台落幕,世界棋后中國居文君在突然死亡快棋加賽中,后手戰平俄羅斯名將拉戈諾,驚險地贏得了本次對抗賽的優勝,並獲得相當於十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世界冠軍居文君與亞軍拉戈諾可謂棋逢對手,上次居文君問鼎世界冠軍就是擊敗這位對手而登頂的。前天的首局較量,拿先手的居文君憑借充分的開局准備而完勝拉戈諾,先拔頭籌。昨天的第二局決戰,隻有取勝才有機會將比賽拖入快棋加賽的拉戈諾展示了職業棋手的過硬素質,雙方換先,居文君后手出戰,可惜她在進入殘局時出現漏洞,被對手拉戈諾抓住機會贏下比賽,雙方總比分戰成1比1平。稍事休息后,雙方進入加賽“突然死亡法”的對決,賽前經過重新抽簽,拉戈諾獲得選擇權並選擇繼續執白先手出戰。開局階段雙方都下得飛快,中局階段居文君一度少了兩個兵,但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對手拉戈諾也出現失誤,居文君吃回一兵,局勢逐漸趨於均勢,雙方經過大量兌子,最終拉戈諾見大勢已去,停鐘結束比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