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決賽

楊鼎新扳回一城

2019年02月14日04: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三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三番棋決賽13日在韓國首爾戰罷第二局,中國棋手時越執白中盤負於另一名中國棋手楊鼎新,雙方大比分戰成1︰1,將於14日展開決勝局較量。

  時越與楊鼎新相差7歲,以往交鋒中時越明顯落於下風。不過,手握一個世界冠軍頭銜的時越,大賽經驗更為豐富,首局利用楊鼎新的失誤佔得先機。

  第二局比賽,楊鼎新執黑先行,雙方開局在左上角從“點三三”開始較勁,形成轉換后白棋雖然吃掉黑角,但黑棋在外圍配置極佳,白棋布局不利。中盤戰斗時越四處尋找發力的機會,但楊鼎新憑借厚味壓制住白棋,最終在上邊圍出大空,確立了優勢。官子階段,時越苦苦追趕,無奈黑棋盤面10目的優勢難以撼動。行至219手,時越投子認負,楊鼎新扳回一城。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