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季后賽旗開得勝

李遠飛
2019年02月14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季后賽旗開得勝

  13日晚,北京首鋼女籃做客烏魯木齊,與新疆隊展開本賽季WCBA季后賽首輪第一回合較量。結果首鋼女籃反客為主,以79比75取勝,在五戰三勝制的比賽中先拔頭籌。加盟球隊時間不長的外援中鋒查爾斯堪稱首鋼女籃取勝的最大功臣。

  就在13日上午,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委員會發布通知,新疆隊外援更換為效力於WNBA達拉斯飛馬隊的大前鋒格洛瑞·約翰遜。在WNBA過去6個賽季中,約翰遜場均得分隻有12.7分,但籃板卻可以搶到8.1個。新疆隊引進她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在加強籃板球控制的同時,改善原來外援得分能力不強的問題。

  雖然約翰遜本場比賽一人拿下15個籃板、18分的兩雙表現,但球隊缺少一個能在內線肉搏的高大隊員,這使招入查爾斯的首鋼女籃得到了機會。眾所周知,首鋼女籃實現三連冠的一大功臣就是以前的外援中鋒福爾斯。查爾斯的實力與福爾斯相當。2015至2016賽季,新疆隊正是在查爾斯的帶領下,與首鋼女籃會師WCBA總決賽。首鋼女籃本場比賽思路非常清楚,就是主打內線強點查爾斯。“之前比賽中,我們內線比較吃虧,今天一個是要利用查爾斯內線這個強點去殺傷對方,去打擊對方。”首鋼女籃主帥張雲鬆說,“當對方回收之后,對內線形成保護后,我們再用查爾斯這個點去帶動其它點的進攻,應該說效果還是不錯的。”

  本場首鋼女籃全隊出手67次,查爾斯一人包辦28次,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此外還有14個籃板。此外,史秀峰拿下16分,高頌10分,邵婷也有9分貢獻。張雲鬆說:“這兩年我們在新疆隊身上一直吃虧,從上個賽季到這個賽季我們一直輸。但這場比賽我覺得特別好,起碼體現在心理上,贏球給大家帶來更多的自信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