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時越楊鼎新今爭LG杯冠軍

王洋
2019年02月14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越楊鼎新今爭LG杯冠軍

  北京時間昨天,第23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決賽第二局比賽在位於首爾的韓國棋院戰罷,中國棋手楊鼎新七段執黑中盤戰勝另一位中國棋手時越九段,將總比分扳成1平。本次比賽的決勝局將於今日展開。

  LG杯決賽三番棋一般都安排在農歷新年后進行。在名將柯潔被淘汰后,外界都將目光聚焦在28歲的中生代棋手時越身上。在11日進行的決賽首局中,時越展現出穩健的行棋功力,執黑取勝,先拔頭籌。但在昨天的第二局較量中,比時越小7歲的楊鼎新一改首盤的頹勢,執黑一路猛攻,在序盤階段就表現出了咄咄逼人的氣勢,迫使時越陷入長考。隨后,兩人在實戰中形成優勢轉換,執白的時越果斷吃掉角上的黑棋,但卻被楊鼎新在外圍佔據了不錯的位置。

  兩人在此后都沒有冒進,而是通過中盤的短兵相接尋找突破口。就在時越四處尋找發力機會時,楊鼎新依靠序盤階段積累的優勢,穩穩地壓制白棋,並趁機在上端圍出大片實地,讓勝負局勢趨於明朗。此時,人工智能程序經過縝密測算,判斷出黑棋的勝率超過80%。

  盡管時越此后頑強追趕,並挽回了一些損失,但黑棋盤面10目左右的優勢已難撼動。行至219手時,時越投子認負。兩人將在今天上午展開決勝局的爭奪。

  據了解,LG杯世界棋王戰由韓國《朝鮮日報》主辦,LG集團贊助,冠軍獎金為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3萬元),亞軍獎金為1億韓元,總獎金規模達13億韓元。比賽用時每方3小時,5次40秒讀秒,沒有午休。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