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壇明星的2·14  有人“撒狗糧”也有人發聲明

許蓓
2019年02月15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人“撒狗糧” 也有人發聲明

CBA天津隊的“吉祥物”向女友求婚。 Osports全體育

2019年2月14日,體壇大咖們各有各的過法。

蘇炳添又過了一年愛人不在身邊的2·14,不過他送給愛妻的禮物是本賽季的“開門紅”——在愛爾蘭舉行的一項室內賽上,蘇炳添以6.52秒的成績奪得男子60米冠軍。

在西班牙的武磊則把妻子接了過去,在社交媒體上“撒了一把狗糧”,晒出了與愛妻在巴塞羅那的浪漫合影。

就連“吉祥物”也沒有錯過這個一年一度最浪漫的時刻,在CBA天津隊主場迎戰福建隊的中場休息時,天津隊的吉祥物扮演者摘下頭套,現場向女友——天津隊的拉拉隊隊員求婚。

不過,有人甜蜜也有人苦,在上周參加了一檔綜藝節目的陳一冰這個情人節不太好過,他通過微博發布了一篇長長的聲明,澄清自己當年與何雯娜相戀時的“劈腿”傳聞。

蘇炳添送愛妻特殊大禮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蘇炳添在愛爾蘭阿斯隆舉行的一場田徑室內賽中,以6.5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60米冠軍,取得賽季開門紅。這是蘇炳添在2019賽季的第一站,“第一站找找感覺,后面兩站爭取好成績。”蘇炳添事前是這樣計劃的。這場比賽的參賽選手實力平平,所以從預賽開始,“亞洲飛人”就展現出強大的統治力。

在預賽中,蘇炳添就以6.54秒的成績刷新了賽會紀錄。一個小時之后的決賽,他又將成績提高了0.02秒。6.52秒的奪冠成績,是本賽季男子60米的世界第2好成績,僅次於美國人霍洛威的6.51秒。這個成績距離蘇炳添保持的亞洲紀錄6.42秒還有距離,但從賽季首戰來看,這個成績足以讓人對蘇炳添本賽季的狀態更有期待。

今年春節,蘇炳添難得地回到家中與妻兒一同度過,他也連續在社交媒體上“晒娃”。

昨日賽后,蘇炳添一如既往地在微博上發表賽后感言,他的每一條微博都不忘提及愛妻林艷芳。向來全力承擔“背后的女人”角色的林艷芳,也早在微博上對丈夫說道:“雖然舍不得,還是會為你加油的。”

馬蘊雯赴美國“見家長”

漸漸淡出排壇的中國女排名將馬蘊雯,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了自己與美籍男友的合影,甚至還晒出見男方家長的一家子大合照。雖然她很快刪掉了照片,並澄清“見家長”並不是談婚論嫁,但眾多球迷還是紛紛點贊,祝福馬蘊雯終於找到感情歸屬。馬蘊雯的男友是美國人雷特·拉爾森,現在是中國之隊特聘的體能專家,也是中國女排的體能師。2011年,雷特就來到中國工作,曾協助中國女排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奪冠,去年也隨隊出征了在日本舉行的世錦賽。

今年32歲的馬蘊雯曾是上海女排副攻,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擔任中國女排主力副攻。

武磊晒愛妻合照秀恩愛

不久前加盟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日前在社交媒體上上傳了自己與愛妻仲佳蓓在巴塞羅那海邊的合影,兩人親密依偎,笑容滿面。在連續兩輪西甲出戰、個人表現可圈可點之后,武磊可以說是已經完成了與球隊的磨合。2月17日的西甲第24輪,西班牙人將赴客場挑戰瓦倫西亞,因為皮亞蒂受傷,武磊有機會迎來在西甲的第一次首發。在西班牙的生活,他看上去也相當適應,球隊成績不錯,個人走得相當順利,武磊的心情自然不錯。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武磊與妻子目前正在巴塞羅那找住處,他們的兩個孩子還在國內。等一切安頓好,武磊會把家人都接到自己身邊。為了更好地融入球隊,武磊已經在非常積極地學習語言。

武磊與妻子此前一直十分低調,武磊在23歲時迎娶上海姑娘仲佳蓓,兩人婚后育有一女一子,湊成了一個“好”字。武磊作為知名度不斷上升的明星球員,從未有過感情緋聞纏身。兒女出生時,武磊一邊訓練和比賽,一有時間就會趕到妻子身邊陪伴,充當奶爸。仲佳蓓對武磊的評價是:他特別戀家,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丈夫,讓自己非常有安全感。

陳一冰過了個尷尬的2·14

中國體操名宿陳一冰在微博上發表了一篇千字長文,向公眾道歉,並關閉了微博評論。這篇聲明源於此前他參加《我家那閨女》綜藝節目時的言論,當時他談及與前隊友何雯娜的戀情,稱二人性格不合。這番話引發負面議論,何雯娜隨后回應稱,陳一冰現在的妻子還不算是“第三者”,所謂“小三”另有其人。

對此,陳一冰痛斥節目有心剪輯造話題,他在聲明中稱,當年並未出軌,只是與粉絲的互動引起誤會,同時暗指何雯娜不聽他解釋就對外聲稱兩人的感情結束歸咎於“小三”。“一個粉絲的鬧劇,讓我多年的感情悲劇收場,背負罵名。”陳一冰在聲明中說,他還表示當年未堅持解釋,是為了“照顧你我備戰奧運的情緒”。

無論過去感情經歷如何,陳一冰現在以已婚已育已退役的身份再度卷入緋聞,實在是給這個特別的日子添了一絲尷尬。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